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这种东西吃起来美味却有毒 过年不要吃太多

2018-02-12 08:18:20      家庭医生在线

过年三五知己一起撸串岂不快哉,但是要小心,撸串吃太多,对于身体的健康影响非常大。甚至有致癌的风险。因为撸串烧烤和烟熏食物中含有苯并芘,是一种致癌物质。

烧烤吃多了诱发肝癌

多环芳烃化合物不但有致癌作用,还有致畸性,致突变的效果。对于人类的健康危害是很大的。苯并芘就是一种多环芳烃化合物,他存在于烧烤食物中。因为在烧烤肉制品的时候,食物中的脂肪会因为高温裂解,产生致癌物质。

偶尔吃含有苯并芘的食物,并不会马上导致癌变,微量的苯并芘会被身体代谢掉。但是长期的摄入苯并芘,人体就会积累苯并芘,因为苯并芘结构稳定,人体很难完全代谢掉。不断积累,会促使肝细胞发生恶变。这对于人的健康影响是很大的。所以过年烧烤要适可而止。

过年吃烧烤注意三件事

吃烧烤要有讲究,尤其是现代食品安全问题突出,很多潜藏在食物中的危害表面上是看不出来的。所以吃烧烤要注意三点。

1、烧烤不宜喝酒

烧烤本身含有很多危害健康的物质,如果喝酒,酒精会加速血液流动,让消化道血管扩张,加快致癌物质的消化和吸收。酒精还会对肝脏造成直接的损害,如果非喝不可,那还是小酌怡情为好。

2、路边摊不宜吃

路边摊食材的腌制有很多不规范的地方。为了追求美味,老板会加入很多食品添加剂,食用过多的食物添加剂,对于健康是不好的。有些食物添加剂使用不规范,还是诱发癌症的祸首。

3、直接木炭烧的小心吃

路边摊的烧烤很多都是直接用木炭烧烤的,木炭烧烤的时候会释放出有毒物质粘附在食物上。导致烧烤的有害物质变多。千万不要以为木炭烧烤的就是原汁原味,这样未必健康。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 烧烤

这种东西吃起来美味却有毒 吃多了却容易得肝癌

撸串是很多人的爱好,尤其是街边露天的撸串大排档,配上一瓶啤酒,那真是赛过神仙。但是路床美味,但是可不要多吃。烧烤和烟熏食品中含有各种致癌……详细>>

乙肝患者饮食有啥禁忌 这四种食品不要吃太多

当患上了乙肝这种疾病的时候,在生活中患者朋友有很多的饮食是需要注意的,因为这些饮食对于您护理疾病是非常的不利,所以要尽可能的去避免食用这……详细>>

这四种东西隔了夜不要吃 吃了对肝脏的伤害很大

现在生活条件好,吃的东西多了,而且吃不完的现象也很常见。有了冰箱之后,不少家庭隔夜的东西也多。新鲜的食物对健康有好处,隔夜的东西对于健康……详细>>

喝铁观音有助防肝癌 预防肝癌有些东西不要吃

肝癌是对人类健康危害最大的癌症之一,身患肝癌的患者多数将在患病后一年内死亡。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共有43万新发肝癌病例,其中3/4的……详细>>

易致肝癌的四类食物不要吃

肝癌的发病,除与慢性肝病、病毒性肝炎等病理性因素有关外,进食不当也是诱发肝癌的常见诱因之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