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这三种病是男人自己作出来的 越到年底发病越高

2017-12-15 07:10:20      家庭医生在线

年底是拼业务的时候,不少男人都会为了成绩努力一番。喝酒应酬变多了。喝酒刺激,工作疲劳,肝胆疾病和前列腺炎都开始发展了。这个时候往往是男人健康的多事之秋。

喝酒和肝硬化有关

年关很多男人都少不了喝酒,大喝特喝。酒的主要成分“酒精(乙醇)”90%都是在肝脏代谢,酒里面还含有少量的甲醇和醛类物质,也得靠肝细胞才能代谢掉。喝酒伤肝,直接对肝脏产生损害的还是乙醇氧化后的产物。在对肝癌的危险因素的研究中发现,饮酒是仅次于乙肝病毒的危险因素。

酒精性肝炎的个体差异是非常大的。有些人喝的量比较多一点,但是他并不一定就会出现肝硬化,但是有些人可能就喝很少的量,长期这么喝下去,也可能导致酒精性的肝炎,甚至肝硬化。

喝酒容易患脂肪肝

长期喝酒容易产生酒精性脂肪肝。如果酒精性脂肪肝患者继续大量饮酒,可进一步导致肝脏损伤,出现脂肪性肝炎、肝硬化,甚至出现黄疸、肝硬化腹水、门静脉高压、胃底静脉曲张等严重并发症。

但是一般在戒酒和治疗1个月左右,肝内脂肪减少,轻者数月后消失,重者一到两年消失。 所以爱喝酒的男性,年关还是要少喝酒。

熬夜喝酒刺激前列腺

喝酒又熬夜,对于前列腺来说是伤害巨大的。

前列腺长期反复充血是引起慢性前列腺炎的原因之一,而无论是细菌性前列腺炎还是无菌性前列腺炎,发生炎症的前列腺组织又都会广泛地充血。酒有刺激血管扩张的作用,有些人“一饮酒就脸红”的现象就是酒精扩张面部血管的结果。对于外表看不见的内脏器官,酒精扩张血管引起脏器充血也是明显的,前列腺当然也不例外。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 肝硬化 脂肪肝 肝病

很多肝病都是作出来的 7个伤肝行为把肝作坏

多人认为脂肪肝没什么,就是吃多了,酒喝多了而已,又不会影响肝脏功能。殊不知,肝脏作为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一旦发生问题,轻则代谢异常终身服……详细>>

男人退休后容易患三种肝病 趁年轻知道还来得及

年轻的时候打拼,退休的时候就要考虑怎么调养了。肝病是中国人中较为常见的疾病,尤其是在中老年人群众,肝脏组织发生退行性改变,肝脏疾病更容易……详细>>

肝病的护理 最常见的就是这三种方法

肝病的危害是极大的,肝病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肝病患者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肝病疾病患者要注意一些事项,肝病患者不要忽视自己的……详细>>

脂肪肝的发病病因和发病机制

脂肪肝属于常见的弥漫性疾病,是可以治愈的。但如果放任不管,则有可能发展为脂肪性肝炎,严重者甚至会演变成肝硬化。如何治疗脂肪肝?早发现,早……详细>>

肝脏出现异常的人 晚上睡觉时常有这三种表现!

肝脏相当于身体上的化工厂,承担身体各种代谢,同时也能帮助解毒。血液通过肝脏过滤,留下有益物质,然后把有害物质排出体外。当肝脏出现问题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