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血栓性疾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脑栓塞脑血栓形成弥漫性血管内凝血急性肠系膜上动脉病慢性肠系膜缺血

睡前1小时是黄金时间 做好6件事能让人长寿

2017-12-12 14:12:15      家庭医生在线

睡眠不仅影响人集中精力和记忆力、人的情绪等,还会引发疾病,在睡眠之前做的事情,不但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和生活,还会影响人的寿命。因此睡前做一些有益身心的事,不仅有利健康,还有利于工作。

1、睡前热水泡脚—防止中风

热水泡脚可加速脚部血液循环,使更多血液流向下肢的末梢血管,并使大脑血流量相 对减少,使人产生困倦感。这个原理有不少人了解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睡前泡脚还能使人的脑部产生舒适轻松二代感觉,从而加快入睡。但是泡脚的水温不宜过高。

2、睡前刷牙—减少口腔疾病

刷牙的主要目的是去除牙斑。牙斑也叫牙菌斑,保持口腔的清洁。

大多数人都是闭口睡觉,在你睡眠的8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整个口腔处于较为封闭的环境,在缺氧环境中,有害菌更容易滋生繁殖,加之食物残渣存留口中所需要的酵解时间是6~8个小时,刚好也和晚上睡觉的时间相吻合,这也给细菌繁殖创造了条件。所以睡前刷牙,可以让口腔保持清洁,减少口腔因为细菌感染导致的疾病。

3、睡前喝水—防止心梗

晚上睡觉时,血流速度减慢,如果血液黏稠度增高,极易形成血栓性疾病。饮用适量的温开水,能稀释血液,防止血栓发生。

4、睡前捏冀北—提高肺腑功能

成年人睡前捏脊背,可以调理脾胃,帮助睡眠。因为人的背部脊柱两旁有穴位,捏按可以达到平衡阴阳,扶正祛邪的作用。还能增强人体呼吸,循环,提高肺腑功能。长期坚持对健康有好处。

5、睡前做蹬腿运动—促进血液循环

保持平躺,先做勾脚动作,再伸直腿。就想蹬自行车一样。这样的动作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缓解一天工作带来的疲劳。因为工作久坐回事腿部血液回到心脏,引起大脑供血不足。蹬腿运动可以让身体放松,促进血液循环。

6、睡前按足心—强腰固肾

用为涌泉穴就在人的脚底,经常按摩足心能够调节肾经、补益肾气,起到强肾固腰的作用,还能促进足部血脉通畅、改善局部营养、通畅全身气血,从而解除肢体疲劳,达到抗衰防老、延年益寿的目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长寿 睡前

睡前不做3件事,睡醒后做好3件事,帮你养好肝脏不生病!

肝脏是人体最为沉默的器官,当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人们很难及时察觉。所以大家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保护好人的肝脏,不要让肝脏出现健康方面的问……详细>>

刷牙不彻底减寿13年?长寿小心进误区

不少医学家提倡“中和以养生”,即无论饮食起居、思虑情感等身心活动,都要有所节制,恰到好处。“能中和者必久寿”,只有保持不偏不倚的和谐状态……详细>>

患有乙肝寿命会减短?坚持做好这5件事,跟健康的人一样长寿!

乙肝是一种常见的病毒性肝病,因为它在患病后比较难治,容易反复,所以给很多患者带来困扰。有很多乙肝患者担心自己的寿命受到影响,甚至一些健康……详细>>

得了乙肝还能长寿吗?坚持做到这5点一样能长寿!

对于乙肝大家都不陌生,我国是“乙肝大国”,乙肝患者的人数很多。很多人都认为得了乙肝之后,连寿命也会大幅度的缩短。但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观念……详细>>

注意,肝不好的人睡前不能做这3件事,会伤肝!

肝病患者想要获得康复仅仅靠治疗,根本不能让病情得到康复,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掌握好生活中的小细节就能让肝病恢复到正常。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