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母亲大三阳遗传吗

2017-11-21 15:09:42      

肝大三阳不是遗传病,只是乙肝大三阳在怀孕等时发生乙肝母婴传播的几率很大,而并不是遗传,母亲的乙肝大三阳如何传染给小孩,主要有以下3个途径:

1、婴儿在乙肝大三阳母亲的子宫内,乙肝病毒通过胎盘感染给婴儿,使婴儿感染乙肝病毒。

2、乙肝大三阳母亲在分娩时,胎盘上的母血通过脐带进入婴儿体内,使婴儿感染乙肝病毒。

3、乙肝大三阳母亲在母乳喂养婴儿时,乳头被咬破,母血进入婴儿体内,这样婴儿也会感染乙肝病毒。

乙肝大三阳如何避免婴儿感染乙肝,就有了一定的根据,目前采取的措施就是“母婴阻断”技术,绝大部分的婴儿都可以通过“母婴阻断”避免感染乙肝病毒。对于日常的注意和防护措施,母亲也应多加留意,加强保护意识,保护孩子的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遗传吗

乙肝大三阳传染性强,一般不要在这时怀孕,害了下一代,如果肝炎活动时怀孕孕妇也是很危险的,应进行抗病毒治疗以降低或消除其传染性,要治到肝功……详细>>

母亲大三阳可以母乳喂养吗?

母亲是携带者,如果在病毒复制低的情况下,胎盘作为病毒的阻断体,是可以有效保护宝宝安全的,但如果病毒相当活跃,也有可能会穿过胎盘。详细>>

“大三阳”的母亲能哺乳吗

年轻的妈妈多么想给怀里的宝宝喂奶啊!但“大三阳”的妈妈却不敢,不少医生也好心劝阻。喂奶真能传播乙肝病毒吗?是想当然、还是谁见过这样的事实……详细>>

什么是大三阳?乙肝大三阳会遗传吗?

肝脏的病症越早发现越容易治疗,同时可以防止一些严重的并发症或病情恶化、转型。肝炎算是肝脏病中的佼佼者,而乙型肝炎是具有非常强传染性的疾病……详细>>

乙肝大三阳能遗传是误区吗

乙肝大三阳的患者有很多,虽然这种疾病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多见的疾病,但是很多人对于疾病还存在误区。乙肝大三阳不是一种能够遗传的疾病,但是这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