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囊肿 > 肝囊肿症状 > 正文

慢性肝炎有这八大表现 右腹用手按压疼要小心

2017-11-26 06:32:20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肝病,主要是指病毒性肝炎而言,我国是肝炎高发国之一,尤其是慢性肝炎患者的治疗,休养及予防肝炎的复发,使其长期处于稳定状态是极其重要的。慢性肝病在生活中会给我们一些预警,但是很多朋友对于慢性肝病的症状与表现并不了解,下面不如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下吧。

警惕慢性肝病的8大表现

1、出血

表现为大便发黑,重大时是稀黑便发亮,有如铺马路的柏油,最重大时还可解出鲜血。有些病人呕出咖啡

渣样物或呕出新鲜血液,多无痛苦悲伤感。这类表现阐明曾经呈现了消化道出血,能够或许性最大的是食管胃底曲张的静脉决裂,也能够或许是溃疡或胃粘膜出血。大量出血能够使病人头晕、出盗汗、面色惨白、心跳加速、血压升高,呈现休克症状,休克又使肝病进一步恶化。

2、精力转变

神智恍忽,好睡觉或许非常高兴、焦躁不安、精力不会合,连通俗的算术也完成不了,重大者可昏倒。这些症状是因为肝病发生的有害物质刺激大脑而形成的。临床上称为肝性脑病。水平可轻可重,持续时间可长可短。

3、黄疸

呈现黄疸(皮肤、白眼珠发黄),或原有黄疸加重。尿液如浓茶水样。这些都是血中胆红素升高的成果,而胆红素的升高则是肝细胞较大规模坏死所形成。患慢性肝病后肝脏细胞质和量都升高,发生新的损坏无疑是落井下石。黄疸也能够或许是胆系结石或肝脏肿瘤(二者均易呈如今慢性肝病患者)阻塞胆管,使胆红素倒流入血而至。

4、发热

呈现缘故原由不明的高烧。这阐明体内有重大沾染。肝癌能够表现为长期发热不退,发热无疑又增加了肝脏的累赘。

5、少尿

饮水失常,但24小时总尿量不足400毫升。肝病发生的毒素有时候可侵害本来完整健康的肾脏,表现为不能排挤体内过剩的水份,使病人的症状更加固执繁杂,应用利尿药后果也差。

6、腹痛

右上腹痛或全腹痛苦悲伤,手压时更痛。能够或许呈现了细菌性腹膜炎,这是风险的合并症之一。细菌发生的毒素又可损坏肝细胞,加重病人体能的耗费。

7、腹块

腹部包块越长越大,常可摸到。呈如今左边的常是脾肿大,多见于肝硬化。上腹或右边肿大的包块,要分外警惕肝癌。发生在我国的肝癌大多沿乙肝-肝硬化-肝癌的途径发展。酒精引起的肝硬化和胆汁淤积不通引起的胆汁性肝硬化,肝脏可有中度增大,但很少敏捷长大。

8、腹胀

腹胀加重,腹围增大。阐明已有腹水发生,平日称为“水臌”,是肝脏功效不全的表现之一。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表现 慢性肝病

慢性肝病有这八大表现 不明高烧恐是肝病作祟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患者已经患上了慢性肝病,只不过这个慢性肝病确实很慢,慢到你都无法察觉。医生提醒大家,如果大家在生活中出现了以下的……详细>>

肝病严重时会有八大表现 掌握肝病用药原则

慢性肝病病情严重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肝脏是人体的“生化工厂”,其功能繁多 、结构复杂,一旦出现患病后,其症状表现也变化多端,不仅患者搞不……详细>>

慢性肝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纳呆与肝病有关吗,肝病的症状是什么呢,纳呆是肝病的症状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详细>>

慢性肝炎有哪些临床表现

慢性肝炎疾病在我国有着很高的发病率,疾病对于患者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而且这个疾病治疗起来是相当困难的,给患者带来很多的痛苦。所以说专家提……详细>>

慢性肝炎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

慢性肝炎早期症状有哪些?肝炎跟乙肝一样都具有传染性,如果慢性肝炎没有积极的治疗,病情很容易恶化形成肝硬化、肝癌,所以慢性肝炎要早发现早……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