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囊肿 > 肝囊肿治疗 > 正文

先天性肝囊肿

2017-11-16 17:34:00      

先天性肝囊肿

一、先天性肝囊肿有哪些症状

1腹部膨隆:患者出现腹部膨隆这种肿瘤性肝囊肿的症状的表现形式有两种,即全腹膨隆和局部膨隆。而出现全腹膨隆的情况有腹腔积液、腹内积气和腹内巨大包块三种情况。出现局部膨隆主要见于腹部脏器肿大、炎性包块、肿瘤、胃肠胀气、腹壁肿物或疝等。

2腹胀:腹胀肿瘤性肝囊肿的症状表现是一种腹部的一部分或全腹部胀满的现象。腹胀是一种消化系统症状。并且还伴有其他症状,如腹痛、呕吐、发热及腹泻等。

3消瘦:导致肿瘤性肝囊肿患者出现消瘦的原因是饮食及生活习惯不科学导致的。饮食摄入不足,饮食调配不合理,进餐不规律,学习工作压力大,焦虑,精神紧张,过度疲劳,睡眠不佳等都会导致消瘦。

二、先天性肝囊肿饮食禁忌

不能空腹吃的水果

1桔子:在桔子中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机酸,空腹时吃桔子,会刺激胃粘膜,导致胃酸增加,使脾胃满闷、泛酸,因此肝囊肿患者不能空腹吃桔子。

2黑枣:黑枣中含有大量的果胶和鞣酸,易和人体内胃酸结合,出现胃内硬块。有些肝内患者喜欢在睡前吃黑枣,这是很不对的,因为黑枣是特别不能在睡前过多食用的,而且患有慢性胃肠疾病的人最好不要食用。

3西红柿: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果胶、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容易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这些硬块可将肝囊肿患者的胃的出口幽门堵塞,使胃里的压力升高,造成急性胃扩张而使人感到胃胀痛。同时还会增强肝囊肿疾病本身的疼痛难度。

4菠萝:内含的蛋白分解酵素相当强,如果肝囊肿患者在餐前吃,很容易造成胃壁受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天性肝囊肿

腹部膨隆:患者出现腹部膨隆这种肿瘤性肝囊肿的症状的表现形式有两种,即全腹膨隆和局部膨隆。而出现全腹膨隆的情况有腹腔积液、腹内积气和腹内巨……详细>>

先天性肝囊肿的检测

B超检查 是首选的检查方法,也是经济可靠的方法,在囊肿处呈液性暗区或多个大小不等的液性暗区。检查可确定囊肿大小、部位及数目。详细>>

小儿先天性肝囊肿常见症状

孤立性肝囊肿常无临床症状,生前很少确诊,一般要在长到足够大以致发生压迫症状或出现合并症时才引起注意,故在病人肝大而无症状,又无肝功能损害……详细>>

先天性肝囊肿饮食禁忌

含草酸较多的蔬菜如菠菜、竹笋、茭白等,由于草酸在肠道内会与钙结合成难吸收的草酸钙,干扰人体对钙的吸收。因此,肝囊肿患者在凉拌这些蔬菜前一……详细>>

先天性肝囊肿吃什么好

改变日常饮食的习惯,减少食物中脂肪含量及总热量。饮食应清淡,少喝酒,改变日常饮食的习惯,忌食辛辣油腻刺激性、高脂肪的食物,减少食物中脂肪……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