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乙肝大三阳和重型肝炎形成原因

2017-11-16 16:44:13      

感染乙肝肝炎的病毒后必然会引起机体免疫反应,从而产生不同的血清免疫学标志物,目前认为乙肝的发病机制与机体的免疫应答密切相关,尤其是体内的细胞免疫应答,而机体的年龄特点决定机体的免疫系统成熟程度,婴幼儿免疫系统处于一个发展过程,此时清除病毒能力差,因此容易发生免疫时受而慢性化,而成人免疫系统发育完整,很容易在短期内进行免疫清除,因而表现为急性乙型肝炎,当机体免疫功能低下,不完全免疫耐受,HBV基因突变逃避免疫清除等情况时,亦可导致慢性肝炎,而当机体处于超敏反应,大量抗原抗体复合物产生并激活补休系统时,以及在大量炎症因子参与下,可导致大片肝细胞坏死,即发生重型肝炎。

乙型肝炎在发病过程中,三种类型的重型肝炎都可发生,但最多见的是慢性重型肝炎,而急性重型肝炎和亚急性重型肝炎主要发生于甲型肝炎或戊型肝炎。慢性重型肝炎主要是慢性肝炎或肝硬化病史的乙型肝炎患者,或是慢性HBV携带者。甲型肝炎或戊型肝炎一般不发展为慢性肝炎或肝硬化(除急性或亚急性重型肝炎),也无慢性病毒携带者,因此,极少表现为慢性重型肝炎。大三阳重型肝炎病因是什么?

1、在HBV慢性感染过程中,包括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虽然没有症状,肝功也可正常,但肝脏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害和不同程度的纤维组织增生,特别是慢性肝炎和肝硬化患者表现更为明显。

2、没有进行有效的保肝治疗,肝细胞没有进行有效保护,仍呈进行性损害。

3、没有进行有效的抗毒治疗,HBV没有被有效抑制,仍进行明显复制。

4、轻信虚假广告,滥用或频繁更换药物。

5、生活不规律,无节制,没有注意休息,不按时作息,甚至夜不归宿;过度疲劳,或仍从事重体力劳动或活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形成乙肝大三阳的原因有哪些

肾移植、肿瘤、白血病、艾滋病、血液透析者感染乙肝大三阳病毒后常易演变为慢性肝炎。乙肝发病的急性期使用肾上腺糖皮质激素等免疫抑制剂治疗者,……详细>>

乙肝大三阳形成四大原因

严重的睡眠不足、膳食不节、精神抑郁、性生活频繁、孕产、滥服损伤肝脏的药物等等,也均是重要的乙肝病因。凡能造成患者机体免疫调控系统失常的乙……详细>>

乙肝大三阳患者腹泻的原因有哪些

乙肝大三阳患者腹泻的原因是因为消化不良,我们都知道,食物中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一定要经过消化酶的作用才能被吸收。由于慢性乙肝患者的……详细>>

乙肝大三阳胸闷原因

乙肝大三阳出现胸闷主要是因为乙肝大三阳的肝脏遭到了严重的破坏,肝损伤异常导致的结果。乙肝大三阳由于体内病毒复制活跃,会造成肝损伤,就容易……详细>>

造成乙肝大三阳的原因是哪些

这也是乙肝大三阳患病主要病因之一。由于营养不良、偏食、抽烟、严寒、酗酒等病因导致了机体的免疫功能下降,就让入侵的乙肝病毒得到繁殖的机会。……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