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患有乙肝大三阳的患者可以吃辣椒吗

2017-11-16 16:41:42      

辣椒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以及蛋白质,多吃辣椒在一定程度上可促进人的食欲,但肝炎患者、瘦人、甲亢患者、肾炎患者等都是不适宜吃辣椒的。

专家表示,乙肝大三阳不能吃辣椒,这是由于由于患者体内存在乙肝病毒,肝脏处于损害状态,患者的消化功能减弱,假如此时吃辣椒的话,会加重消化道不适症状,减少进食量,不利于患者营养的摄入,这样会加重患者的病情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乙肝大三阳应该留意日常的饮食,同时要留意以下几点禁忌:

1、乙肝大三阳不能吃油腻的食品。由于乙肝大三阳患者的代谢能力减弱,油腻的食品的摄入会加重消化功能的负担,同时加重患者肝脏的负担,同时轻易造成脂肪的堆积,引发血脂增高和脂肪肝。

2、乙肝大三阳不能吃辛辣的食品。辛辣的食品对乙肝大三阳患者的胃肠道有刺激作用,严重者可导致胃炎、胃溃疡。不利于患者的进食和对营养的吸收,会加重患者肝脏的受损程度,不利于患者病情的好转。

3、乙肝大三阳不能饮酒。由于酒中的乙醇进入乙肝大三阳的肝脏后,会对肝细胞进行毒害,加重肝脏负担,造成肝脏损害,会导致酒精性肝硬化,这样会加重患者的病情,不利于患者的康复。

4、乙肝大三阳不能吃发霉的食品。这些食品中含有黄曲霉素,它是一种致癌物,轻易使乙肝大三阳的病情转化为肝癌,威胁到患者的生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可以吃辣椒吗

对于乙肝患者来说,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良好的饮食对患者病情的恢复具有很好地辅助作用,但是需要患者注意的是,有些食物患者可以多吃一点,但……详细>>

皮肤黄小心乙肝大三阳 乙肝大三阳可以怎样治好

乙肝大三阳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很多人由于不清楚乙肝大三阳治疗目标,误以为转阴就是乙肝大三阳的康复标志,于是见药吃药,见医就医。这样做的结果……详细>>

乙肝大三阳为什么腹泻?乙肝大三阳有哪些危害

每个人对于任何的治病都是敬而远之,但是这病不是我们想怎样就怎样的,如今乙肝大三阳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一大病,它的发病率高、传染性强、危……详细>>

乙肝大三阳能怀孕吗 乙肝大三阳的传染途径

乙肝大三阳能怀孕吗?我们都知道,乙肝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目前我国乙肝患者人数也在逐年增多,可以说乙肝已经成为了威胁国民健康的“头号公……详细>>

乙肝大三阳可以吃蜂蜜吗

临床上乙肝大三阳患者肝脏受损严重,因而在日常生活中饮食需要特别注意,那么对于人体有很好调养作用的蜂蜜来说,乙肝大三阳可以吃吗?究竟乙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