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晚期 > 正文

肝癌晚期有什么症状 ?

2017-11-16 15:07:26      

1、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因此肝癌本身属于消化系统疾病。肝癌晚期病人常食欲很差,且可伴有恶心、呕吐等情况,同时由于肝脏对营养物质的营运功能下降,致使病人出现严重的营养匮乏,免疫力以及全身状态都有明显的下降,甚至出现恶病质,促使病情进一步加重。

2、肝癌晚期有什么症状,多数肝癌晚期病人会出现明显的疼痛,主要是因为肝癌坏死浸润肝包膜或周围脏器所致。肝癌疼痛多数表现为隐痛和钝痛,但有些肝癌病人可出现非常剧烈的刺痛等,常难以忍受,给病人带来极大的痛苦。少数肝癌结节破裂的病人可突然发生剧痛,继而迅速延至全腹,且多伴有血性腹水及休克,应及时采取抢救措施。

3、上消化道出血并不是肝硬化的专有并发症,在肝癌晚期病人中也可出现上消化道出血。肝癌晚期病人可因门脉高压、胃肠道黏膜曲张、糜烂、凝血功能障碍极易引起消化道的广泛出血,并且很难自行停止。如出现上消化道大出血不能及时止血,可因急性循环衰竭而死亡,也可因诱发感性脑病等其他并发症导致病人死亡。

4、肝癌晚期有什么症状,肝性脑病是肝病末期较常见的严重并发症,也是肝癌晚期病人主要的死亡原因之一。常由消化道出血、继发感染、大量利尿剂、电解质紊乱等原因诱发。主要症状表现有意识障碍、行为失常和昏迷等。

5、恶性的腔内积液是恶性肿瘤重要的并发症之一。肝癌晚期病人亦可出现胸腹腔、腹膜腔、心包腔等处的恶性积液,如不能及时处理或治理不当可出现病情迅速恶化,最终导致病人死亡。

6、肝癌晚期病人常因为胸腹腔积液、疼痛、焦虑、恐惧等原因导致呼吸困难,如果不能及时处理,常引起病人呼吸衰竭、休克等,导致病人死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晚期有什么症状 ?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因此肝癌本身属于消化系统疾病。肝癌晚期病人常食欲很差,且可伴有恶心、呕吐等情况,同时由于肝脏对营养物质的营运功能……详细>>

肝癌晚期死前会有什么症状?

肝癌晚期死前会有什么症状?肝癌晚期患者会出现一些并发病,消化道大出血、癌瘤破裂、肝性昏迷等严重状况,下面具体介绍一下肝癌晚期死前的症状。……详细>>

肝癌晚期警惕这些表现 肝癌晚期饮食注意什么

 肝癌晚期症状都出现了还能活多久?肝癌这种疾病在早期的时候没有很明显的症状,所以大家还是不能在早期的时候就及时的发现这种疾病,很多患者在……详细>>

肝癌晚期有什么症状及危害

肝癌晚期有什么症状及危害?很多肝癌患者在发现自己已经出现了肝癌晚期症状的时候,心情是很难平静的,消极的情绪对我们的患者的治疗是极为不利的……详细>>

肝癌晚期有什么症状表现明显?

肝癌晚期有什么症状表现明显?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对肝癌晚期症状方面有所了解?怎么说肝癌也是排名比较靠前的恶性肿瘤疾病,大家还是早些对肝癌症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