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功能异常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癌营养不良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孕妇为什么容易出现肝功能异常? 孕妇肝功能异常有哪些症状?

2018-07-08 02:02:47      

孕妇在怀孕期间是会出现妊娠反应的,而且会有精神过度紧张焦虑等不安的情绪,这些不良因素很有可能会导致肝功能异常。孕妇肝功能异常不仅会影响孕妇自身的健康,还有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所以孕妇应该多了解关于肝功能异常的病因和症状,这样才能够有效的防止肝功能异常的出现。

孕妇为什么容易出现肝功能异常?

1、生理性肝功能异常原因

在怀孕早期,很多孕妇都会出现肝功能异常的现象,因为大部分孕妇都会有早孕反应,再加上初次怀孕之后会出现紧张的情绪,就更容易导致肝功能异常。但是随着早孕反应的缓解,肝功能也会逐渐好转。还有由于孕妇新陈代谢的增加和营养不良,或者内分泌改变等现象,都会引起肝功能多项指标出现异常。在怀孕晚期,孕妇如果出现肝血流相对不足和营养不良或者是妊娠毒血症等现象,也是会引起肝功能异常的。

2、病理性肝功能异常原因

因为我国是肝炎的高发国家,在孕妇中乙肝携带率是10%左右,所以当孕妇是乙肝病人的情况下,那么出现肝功能异常是很常见的现象,这时候说明乙肝病毒在不断的复制,而且肝功能受到的损伤比较严重,所以孕妇这时候应该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如果有必要,应该选择终止妊娠。

孕妇肝功能异常的症状有哪些?

在怀孕期间,如果孕妇出现了肝功能异常的现象,就会有转氨酶升高的症状,一般是在出现在早孕反应比较重的孕妇身上,而且还会有上腹部不适和恶心呕吐等症状出现。肝功能异常会导致孕妇出现食欲不振和消化不良的现象,有一些孕妇还会出现厌食的症状。孕妇肝功能异常还会出现脸色哟黑和蜘蛛痣等不良症状,皮肤是比较粗躁的,甚至会出现牙龈出血和脸部浮肿以及夜盲症等症状。

孕妇肝功能异常能够用药治疗吗?

一般情况下,孕妇出现肝功能异常可以通过日常护理和饮食调理来改善病情的,是不需要用药治疗的,但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可以使用一些药性比较轻的药物进行治疗,最好是采取中药治疗。同时还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在平时要避免过度紧张焦虑。最关键的是应该保持饮食健康,应该多吃能够起到排毒保肝的食物,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来保持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同时还要多喝水,要适当的活动来促进血液循环,这样都能够有效的改善肝功能异常的症状。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功能异常的症状 肝功能异常 孕妇

孕妇肝功能异常是什么原因? 孕妇肝功能异常有哪些症状?

我们知道孕妇怀孕后,生理和心理上都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特别是怀孕初期会有妊娠反应,就会引起精神过度紧张焦虑和食欲不振等不良症状,长期如此……详细>>

怎样可确诊肝功能异常?肝功能异常的饮食禁忌

如果损害比较严重而且广泛(一次或长期反复损害),引起明显的物质代谢障碍、解毒功能降低、胆汁的形成和排泄障碍及出血倾向等肝功能异常改变,称……详细>>

肝功能异常的症状及原因 肝功能异常怎么办?

肝功能是衡量肝脏疾病一个很重要的标准,对于乙肝患者来说肝功能可谓是耳熟能详,但是对于它的了解却不是很全面。肝功能异常的原因和症状是什么?……详细>>

什么是肝功能异常 肝功能异常有什么表现

肝功能正常与否是判断肝脏是否健康的重要标准,也是人们十分关注的,尤其是对于乙肝患者来说更是如此。但是在这之前,我们最好先了解一下肝功能异……详细>>

肝功能异常的症状检查有哪些?

肝脏是人体的一个重要器官,它不仅参与蛋白质、凝血因子等重要物质的合成,同时还是人体的“解毒工厂”,因此,肝功能异常时,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