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分析肝功能检查结果要注意的问题

2017-11-16 14:30:39      

1、如果检查的结果显示一切正常也不可掉以轻心,正常并不表示肝细胞没有遭到损害,不能在以后的生活在不再关注这类食物的健康。如果检查的结果不正常,那么患者就要小心了,这表示肝脏有着比较广泛的病变。

2、应同时做多项肝功能检查,在某些肝功能受损时,对其敏感的某一个肝功能检查表现出异常,那么其他的肝功能则可能正常。

3、在分析肝功能结果时,要注意排除肝脏以外的疾病或者其他因素。

核心提示:日常生活中有哪些简单可行的强化肝功能、预防肝病的方法。也有很多人希望了解乙肝病患者可以吃什么,不可以吃什么。

健康体检前的注意事项

为了更准确的反映您身体的真实状况,做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体格检查,体检前温馨提示如下:

1、准备参加体检,建议从检查前夜晚8点后避免进食或剧烈运动,保持充足睡眠。体检当日早晨应禁食、禁水。

2、体检前几天,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过多油腻食物及猪血、鸡血、海带、菠菜等食品,不饮酒,不要吃对肝、肾功能有损害的药物(但饮少量的清水,送服平时服用的药物,不会影响检查结果)。

3、体检前一天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和情绪激动,以免影响体检结果。

4、采血时间最迟不宜超过9:00,太晚抽血会由于体内生理性内分泌激素的影响,血液状态发生变化,虽然仍是空腹采血,但检测值容易失真(例如血糖值),失去化验的意义。

5、需进行前列腺或妇科B超检查,请保持膀胱充盈(憋尿)。

6、如果您正在妊娠,请不要参加x光的检查。

7、女性要避开经期,妇女在月经期内请不要留取尿液标本及妇检,等月经期后再补检。体检当日,不要化妆,不要穿连衣裙、连裤袜。

8、体检过程中有问题及时与体检医生或导检护士联系,应积极配合医生的各项检查。

9、体检过程中不要擅自更改体检项目,也不要遗漏您的任何一项检查,如需要增加体检项目应主动与工作人员联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肝功能检查结果分析

乙肝五项第135项阳性,其余两项阴性。俗称乙肝大三阳,说明是急、慢性乙肝,传染性相对较强。详细>>

教你看懂肝功能检查结果分析

肝功能是多方面的,同时也是非常复杂的。由于肝脏代偿能力很强,加上目前尚无特异性强、敏感度高、包括范围广的肝功能检测方法,因而即使肝功能正……详细>>

新年体检 肝功能检查结果分析怎么看?

新年开始,应进行一次包括肝功能检查在内的全面体检。对于体检数据如何看大多数人并不清楚,下面小编就告诉您,如何看了肝功能检查结果分析。 详细>>

肝功能检查的结果分析

一般来说肝功能衰竭,其实就是肝脏发生了疾病,比如甲、乙、丙、丁、戊型病毒性肝炎都是引起肝功能衰竭的元凶,虽然一般来说这些病毒性肝炎不会直……详细>>

肝功能检查能查出什么 检查结果分析要看五项

在看检查单时,跳过那些拗口的名字和复杂的数字,直接去看这些数字后面有没有“H”或“L”的标志或向上向下的箭头。如果整张单子上面都没有这些……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