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引起的肝区隐痛是什么原因

2017-11-16 14:19:32      

肝病有多种多样,并且许多肝病都有一定传染性,生活中不少人由于种种原因会导致这样那样的肝病,肝病最典型的症状就是肝区隐痛就是其中之一,肝区疼痛主要常见于肝癌,肝硬化,肝炎等肝部疾病,有时候还可以见于胆囊疾病,持续性的肝区疼痛在排除外伤的原因下还需要考虑肝部疾病,劳累,心理作用也有一定关系。引起的肝区隐痛是什么原因?

肝炎及肝炎恢复期:得了肝炎,由于肝脏的炎症造成肝脏肿大,使得肝包膜上的神经受到炎症刺激或牵拉,引起肝区疼痛;肝炎恢复期也可因为肿大的肝脏回缩,牵拉肝包膜上的神经而感觉到肝区疼痛或不适。

脂肪肝:由于肝脏被脂肪组织浸润,肝脏肿大,引起肝区不适或疼痛。

劳累:肝脏是为人体提供能量的化学加工厂,劳累时,体内能量供应不足,即可出现肝区疼痛或肝区不适。

肝癌疼痛产生的原因主要是肿瘤迅速增大,压迫肝包膜,产生牵拉痛,也可因肿瘤的坏死物刺激肝包膜所致。少数患者自发地或于肝穿刺后突然出现肝区剧烈疼痛,多是由于位于肝脏表面的癌结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肝区隐痛的原因?

乙肝小三阳胸膜及肺组织病变,如右侧结核性胸膜炎、气胸、脓胸、血胸、肺炎、支气管肺癌、肺栓塞等触使乙肝小三阳肝区疼痛。详细>>

肝区隐痛如何预防

肝炎、肝硬化等肝损伤时,都可表现血硒降低,而低硒又能促成酒精性肝病的发生;硒可以起到加速酒精分解代谢,解除酒后不适,进而保护肝脏,预防酒……详细>>

肝区隐痛需要做哪些检查?

肝区不适和隐痛常是肝癌中晚期较早出现的症状。甲胎蛋白检测是一种较理想的发现早期肝癌的初查方法,与B超检查相互结合可以弥补不足,更高效的诊……详细>>

肝区隐痛到底是为什么

肝癌引起的疼痛具有多变性,这与肿瘤生长的部位以及是否浸润邻近器官有关。比如肿瘤生长迅速使肝包膜张力增大,或肝癌浸润肝包膜可出现右上腹不适……详细>>

是什么原因引起肝硬化

肝硬化是很常见的一种肝脏疾病,对患者朋友们有很大的危害,很多患者自己感觉肝硬化的病情不是很严重,就对肝硬化的治疗置之不理。这是一种错误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