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晚期 > 正文

肝癌晚期10个调理方介绍

2017-11-15 15:22:27      

(1)斑蝥烧鸡蛋斑蝥两只、鸡蛋一只,在鸡蛋一端开一个小孔,将斑蝥塞入,用薄纸封住,慢火蒸熟,剥去蛋壳,弃去斑蝥,只吃鸡蛋,每日一只,可长期服用。适于肝癌。

(2)猕猴桃根炖肉鲜猕猴桃根适量,瘦肉适量,合于锅内加水,用文火炖至肉熟,食肉喝汤,可清热解毒,利湿活血。适用于肝肾阴虚型肝癌。

(3)壁虎酒活壁虎数条,白酒一斤。将壁虎浸入酒中,放置一周,每日饮少许,可止痛,散结。

(4)芡实炖肉芡实30g,猪瘦肉100g。两者合起放砂锅中加水适量炖熟后去药渣,吃肉喝汤。经常食用,此膳泻火,祛痰、通便,有腹水者可用此方。

(5)藕汁炖鸡蛋藕汁30毫升,鸡蛋1只,冰糖少许。鸡蛋打开搅匀后加入藕汁,拌匀后加少许冰糖稍蒸熟即可。经常服食,此方具有止血,止痛、散淤、肝癌有出血者宜用。

(6)山药扁豆粥淮山药30g,扁豆10g,粳米100g。将山药洗净去皮切片,扁豆煮半熟加粳米,山药煮成粥。每日2次,早、晚餐食用,具有健脾化湿,用于晚期肝癌病人脾虚,泄泻等症。

(7)鲤鱼赤小豆冬瓜汤鲜鲤鱼1条,赤小豆30g,冬瓜50g。鲤鱼去鳞及内脏,与赤小豆加水煮,至半熟时加入冬瓜,煮熟后分次食用,不加食盐及其他调味品。适用于湿热蕴结型肝癌。

(8)鸡骨草30g,蜜枣7~8枚,瘦肉100g。加水适量煎煮,加盐少许调味,去药渣,饮汤食肉。适用于中晚期肝癌伴湿热黄疸者。

(9)山楂煮水鱼山楂60g,水鱼300g,水煮熟食,每3日1次,可长期服用。适用于肝郁脾虚型肝癌。

(10)西洋参鸡内金水西洋参10g,鸡内金20g,水煮熟食,隔日1次。适用于肝郁脾虚型肝癌。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晚期10个调理方介绍

斑蝥烧鸡蛋斑蝥两只、鸡蛋一只,在鸡蛋一端开一个小孔,将斑蝥塞入,用薄纸封住,慢火蒸熟,剥去蛋壳,弃去斑蝥,只吃鸡蛋,每日一只,可长期服用……详细>>

肝癌晚期10个调理方介绍

肝癌患者是非常痛苦的,有症状而自行就诊患者多属于中晚期,常有肝区疼痛、食欲减退、乏力、消瘦和肝肿大等症状,肝癌晚期能活多久是患者以及患者……详细>>

治疗肝癌晚期的偏方介绍

癌症的严重性相信我们都知道,这个病到了中晚期的时候会出现很多的症状,有些人的体质不好是受不了那些疼痛的,但是毕竟还是要去治疗。肝癌是指发……详细>>

肝癌晚期可用5个药方调理

肝癌的症状在早期很不明显,甚至患者在患病后较长时间毫无感觉,待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才会逐步产生一些肝区疼痛、食欲下降、疲乏无力、日渐消瘦等……详细>>

肝癌晚期的5个饮食原则肝癌中医偏方介绍

晚期病人的脂肪消化能力很弱。最好给病人吃低脂肪食物,以植物油、奶油等易于病人消化的脂肪为主。高脂肪饮食很可能导致病人拉肚子、恶心、呕吐、……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