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鼻出血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中隔偏曲鼻衄老年人鼻出血鼻咽大出血创伤性鼻出血

肝功能异常的10大表现

2017-11-15 14:59:47      

1、肝功能不好可以使消化功能减弱,有厌食症状,因为肝细胞持续受到损害会直接导致消化功能障碍,致食欲减退、厌油、恶心、呕吐等。

2、当肝脏的肝细胞损害,会直接引起转氨酶升高,肝功能不好患者乏力、易倦、思睡。

3、肝功能病情进一步加重会出现胆色素代谢异常,造成黄疸、出现蜘蛛痣、肝掌、脸色黝黑;严重时导致腹水、胸水等症状。

4、当肝功能不好的症状最后导致整个机体紊乱,造成皮肤粗糙、夜盲(夜盲【译】:是指间或白天在黑暗处不能视物或视物不清,对弱光敏感度下降,暗适应时间延长的重症表现。)、唇舌炎症、浮肿、皮肤流血、骨质疏松等症状;有的会导致牙龈出血、鼻出血、性欲减退、月经失调等症状。

5、代谢障碍,可致血脂含量改变,胆固醇合成及酯化能力降低。所以肝功能损害要视情况限制糖和其他高热量食物的摄入,以免形成营养过剩,促使体内脂类物质增多而易发生高血脂或脂肪肝,加重病情。

6、肪代谢异常可形成脂肪肝。肝脏是进行脂肪代谢、游离脂肪酸氧化和利用的重要器官,也是脂蛋白、大部分载脂蛋白的主要合成、分泌、降解及转运场所。肝脏疾病时可引起血浆总脂肪酸浓度下降和多不饱和脂肪酸缺乏,血浆游离脂肪酸及甘油三酯增高,过量的甘油三酯则以脂肪小滴形式贮存,从而导致脂肪肝。可引起肝区疼痛或叩击痛等。

7、蛋白合成异常,白蛋白低,血液的胶体浓度下降,血液中的水分透过血管进入组织中,严重时导致腹水、胸水等。

8、激素代谢异常,可致性欲减退、男性乳房发育、女性月经失调、皮肤小动脉扩张,出现蜘蛛痣、肝掌、脸色黝黑等。

9、维生素类代谢异常,各种维生素的缺乏可致皮肤粗糙、夜盲、唇舌炎症、浮肿、皮肤出血、骨质疏松等。

10、凝血因子合成异常,可致牙龈出血、鼻出血等出血倾向。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可确诊肝功能异常?肝功能异常的饮食禁忌

如果损害比较严重而且广泛(一次或长期反复损害),引起明显的物质代谢障碍、解毒功能降低、胆汁的形成和排泄障碍及出血倾向等肝功能异常改变,称……详细>>

太劳累小心肝功能异常 肝功能异常的饮食建议

如何预防肝功能异常,是非常重要的。解毒、排毒、分泌胆汁、蛋白质等的代谢都需要在肝脏中进行,肝脏的重要性众所周知。可是由于现代人们的生活环……详细>>

东莞学生1%有肝功能异常?肝功能异常忌食加工食品

高考学子功课重,常熬夜,肝功能也容易受损。东莞高考体检接近尾声,专家发现,大概近1%的体检考生存在转氨酶指标异常问题,专家建议这些学生一……详细>>

肝功能异常调理注意10要点

肝脏是人体的一个重要器官,它不仅参与蛋白质、凝血因子等重要物质的合成,同时还是人体的“解毒工厂”。肝功能不好,肝脏就不能正常工作,人体的……详细>>

肝功能异常有9个表现 肝功能异常的饮食建议

肝功能异常是由于肝脏受到各种致病因子的影响,导致肝脏的破坏和肝功能代谢异常。肝功能异常不仅会影响机体正常运转,还可能引起一系列并发症,严……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