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肝功能转氨酶正常值

2017-11-15 14:49:42      

肝功能转氨酶正常值

肝功能是反映肝脏的生理功能,肝功能检查在于探测肝脏有无疾病、肝脏损害程度以及查明肝病原因、判断预后和鉴别发生黄疸的病因等。常选择几种有代表性的指标了解肝功能,如蛋白质代谢功能试验、胆红素代谢功能试验、肝脏染料排泄试验以及各种血清酶检查。包括胆红素、白蛋白、球蛋白、转氨脢、胆道酵素、血清氨、凝血脢时间等。

1、谷丙转氨酶

正常值是0-40u/L,主要存在于肝细胞内,谷丙转氨酶升高表示肝脏有轻微的损伤。转氨酶是肝脏常规检查的一个非常灵敏的指标,肝脏出现问题时转氨酶变化非常明显,根据转氨酶的变化情况可以及时的判断肝脏受损情况等。

2、谷草转氨酶

正常值是0-40u/L,各种肝病、心肌梗塞早期、肝细胞坏死变性肝硬化肝癌都会导致谷草转氨酶偏高。

3、直接胆红素

正常值是0-6.84μmol/L,肝细胞受损、结石病、肝癌、胰头癌等都会导致直接胆红素偏高。

4、间接胆红素

正常值是1.71-11.97μmol/L,溶血性贫血、血型不合输血反应、新生儿黄疸、疟疾都有异常偏高。

5、总胆红素

正常值是1.7-17.1μmol/L,急性黄疸型肝炎、活动性肝炎肝坏死、肝癌、胰头癌都可引起总胆红素偏高。是判断黄疸类型的重要指标,在临床肝病检查中起着一定的重要作用。

6、白蛋白

正常值是35-55g/L,总蛋白和球蛋白增高、白蛋白正常或低或高表示肝硬化、肝损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功能正常值

谷丙转氨酶ALT5-40u/L;谷草转氨酶AST5-40u/L;γ-谷氨酰转肽酶γ-GT5-54u/L;乳酸脱氢酶LDH109-300u……详细>>

谷草转氨酶正常值是多少

谷草转氨酶的正常值是多少?临床研究表示,谷草转氨酶正常值是0-40U/L(单位每升)。只要检查肝功能谷草转氨酶在正常值范围之内,问题都是……详细>>

肝功能正常值是多少

肝功能检查指标的正常范围是多少?肝脏是人体最大的实质性的器官,保证肝脏的检查时我们集体健康的重要保证,因此,不管是健康人还是肝炎患者都是……详细>>

肝功能的四大检查项目及其正常值

肝功能检查在临床上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检查,肝功能检查项目比较多,目前反映肝功能的检查已达700余种,那么具体反映肝功能的检查项目有哪些呢?……详细>>

转氨酶下降就是肝功能受损?转氨酶正常就是治好了吗?

转氨酶身体健康检查的一个常见指标,一般在临床上主要提示肝功能是否正常。而转氨酶又包括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等,通过血清检查就能知道各项指……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