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正文

乙肝小三阳的生活饮食注意

2017-11-15 13:57:16      

乙肝病人的要靠三分治七分养,乙肝小三阳患者尤其要注意,因为乙肝小三阳的存在无论是怎样一种形式,对人体健康都是一种潜在的威胁,而由于人们普遍不能重视乙肝小三阳,导致乙肝小三阳更易发展成肝硬化、肝癌。因此,提醒乙肝小三阳患者要注意一下几个方面。

乙肝小三阳的注意事项:

乙肝小三阳患者治疗的两不能不能乱投医不要轻信江湖游医,以免延误了正确的治疗,使病情加重甚至恶化。不要迷信乙肝阴转阳的所谓广告宣传,遥远良好心态,正确人生,科学的态度。不能滥用激素、抗生素是三分毒,物对肝肾多有损害,肝病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合理用药。

小三阳等乙肝携带者要注意避免过度劳累,定期复查肝功能,不要应用对肝脏有损害物及食物,不要迷信乙肝阴转阳的所谓广告宣传,遥远良好心态,正确人生,科学的态度。

乙肝小三阳的注意事项:

生活要规律三分治七分养,因此充足的睡眠、合理营养、规律生活,每天坚持早操,劳逸结合很重要。

要保持心情舒畅肝病患者应忌恼怒、悲观、焦虑等,因为肝病患者久治不愈,常便人焦虑,胡思乱想,易发火而郁怒伤肝,肝气郁结不舒易成积癖。不要过于劳累肝为人体重要代谢器官,肝炎病人功能异常,营养失调,故疲乏无力,需多休息。因此多休息是治疗关键。小三阳等乙肝携带者要注意避免过度劳累,定期复查肝功能。

乙肝小三阳的注意事项:

乙肝小三阳患者的饮食四禁忌

1、忌烟酒、辛辣烟中含有多种有毒物质,能损害肝功能,抑制肝和修复。因此肝病患者必须戒烟。酒精的90%要在肝脏内代谢,酒精可以使肝的正常酶系统受到干扰破坏,所以直接损害肝,使肝坏。患有急性或慢性活动期肝炎的病人,即使少量饮酒,也会使病情反复或发生变化。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湿化热,湿热夹杂,肝胆气机失调,消化功能减弱。故应避免食用辛辣之品。

2、忌食加工食品少吃罐装或瓶装的饮料、食品。这是由于罐装、瓶装的饮料、食品中往往加入防腐剂,对肝脏或多或少都有毒性。

3、忌过多食用蛋白饮食对于病情严重的肝炎病人来说,由于胃黏膜水肿、小肠绒毛变粗变短、胆汁分泌失调等,使人消化吸收功能降低。如果吃太多蛋、甲鱼、瘦肉等高蛋白食物,会引起消化不良和腹胀等病症。

4、忌乱用补品膳食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基本条件,如滋补不当,脏腑功能失调,打破,会影响健康。现在,我人民的生活水平已经相当不错,各种营养食品都可以得到,家庭饮食结构也日趋合理,所以一般正常的饮食可以满足大分肝炎病人的需要。不需要去可以增加补品了。

患者需继续注意自我保护及定期复查,以期病毒不能复制,争取完全。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居有规律,适当的身心锻练,保持乐观的情绪,不吃霉变食物,饮食应清淡,并应富有生素及蛋白质等,这样可以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力,防止肝硬化及肝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患者饮食生活的宜与忌

乙肝小三阳患者的护理注意事项有哪些?想必是很多患者非常关心的。我国是肝病大国,了解肝病有哪些症状就很有必要,只有知道是否患有肝病才能获取……详细>>

乙肝小三阳饮食

不宜吃太多糖和高热量的食物:这是由于高糖会在肝内合成一些低密度的脂类物质,从而使得血液中的甘油三脂等脂类物质增多;而体人的甘油三酯一旦增……详细>>

乙肝小三阳的饮食怎么调理?

小三阳是什么?乙肝小三阳是什么?乙肝小三阳能治愈吗?乙肝小三阳的饮食怎么调理呢?想必这是大家都十分关心和在意的问题, 所以针对大家的疑问……详细>>

乙肝小三阳患者饮食及生活注意事项

我国乙肝“小三阳”患者非常多,约占乙肝总人数的30%左右,过去认为:“大三阳”转成“小三阳”表示病毒复制减弱,传染性小,病情向好的方面转……详细>>

乙肝小三阳的饮食要注意什么?给你5个饮食小建议!

乙肝小三阳是乙肝携带者的一种类型,一般肝功能正常是不需要进行治疗的,那么日常的保养和护理就显得尤为重要。如果在生活上能够得到很好的调理,……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