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正文

小三阳能怀孕吗

2017-11-15 11:57:57      

乙肝小三阳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其传染途径有很多,包括血液传播、母婴传播、性传播等。乙肝小三阳会通过母婴传播途径使婴儿感染乙肝,小三阳能怀孕吗?

小三阳是指在乙肝的两对半检查的五项指标中,表面抗原(HBsAg)、E抗体(HBeAb)和核心抗体(HBcAb)检测均是阳性。

小三阳是人体针对E抗原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免疫力,传染性一般较大三阳低。; 小三阳孕妇怀孕期间要定期到指定医院进行孕期检查,包括肝功能指标、血常规、B超等,了解肝脏变化情况。如果肝功能出现明显异常,身体感到特别难受,就应该经产科和传染科大夫共同会诊后,决定是否要继续妊娠。

小三阳孕妇怀孕期间一定要去正规的产科进行全面的检查。检查肝功能,如果肝功能未出现异常,自身也无任何症状,可安心妊娠,并定期检查肝功能。为阻断乙肝病毒传染给胎儿,孕妇需要在怀孕的第7,8,9月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并在婴儿出生后24小之内注射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

乙肝孕妇产后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避免和孩子共用毛巾等日常用品,避免给孩子进行嘴对嘴喂饭等,减少日常生活亲密接触把乙肝传染给孩子的发生。

乙肝孕妇产后不能直接对孩子进行母乳喂养,要注意接受肝功能、HBV-DNA等乙肝检查项目,以便了解自身的病情,如果肝功能正常、乙肝病毒dna在正常值范围内的话,是可以给孩子进行母乳喂养的。

另外,母乳喂养的过程中如果出现了乳头破损或孩子出现口腔破损的情况的话,要注意停止母乳喂养,以防止进行乙肝传播。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能怀孕吗?

乙肝病毒具有传染性,而母婴传播也是其重要的传播途径之一,乙肝小三阳传染下一代的几率很高。那么,乙肝小三阳能怀孕吗?小三阳怀孕要注意什么?……详细>>

小三阳能转阴吗

生活中药物性肝病的出现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烦恼,专家介绍说,这是一种对患者的肝脏危害很大的疾病,一般多是由于用药不合理造成的,患有药物性肝……详细>>

小三阳怀孕

首先来说乙肝小三阳患者在服药期间不适合怀孕,主要就是药物安全问题非同一般,容易对宝宝产生影响。为了自己健康着想,也处于多未来宝宝的考虑,……详细>>

小三阳孕妇能顺产吗 小三阳孕妇分娩方法建议

乙肝会通过母婴传播、医源性传播、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等,这些都是乙肝病毒传播最主要的方式,那么乙肝小三阳患者怀孕怎么办?如何预防母婴传播……详细>>

小三阳能用中医治疗吗 中医治小三阳有四优势

我们日常听到的“小三阳”,其实指的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乙肝病毒的免疫学指标: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体……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