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正文

乙肝大三阳喝什么好

2017-11-15 11:50:40      

乙肝大三阳患者吃以下食物比较好:

一、保证足够的热量:热量的主要来源是碳水化合物,因为乙肝大三阳肝脏功能减弱,适量多吃碳水化合物,有利于肝糖元的储备,保护肝脏,维持肝脏的功能。

二、适量的蛋白质:蛋白质有利于肝细胞的再生和修复。因此适宜吃的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有:豆制品,鸡蛋、精瘦肉、鱼肉、奶类等。乙肝大三阳患者以每天摄入蛋白质1-1.5克/千克体重为宜,过多的话会引起吸收不良,从而给机体造成损害。

三、保证丰富的维生素:足够的维生素有助于促进消化功能。因此应多吃新鲜蔬菜,如青西红柿、芹菜、菠菜、黄瓜等;多吃水果,如葡萄、苹果、梨、香蕉、柑橘等。

四、适宜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因为乙肝大三阳患者体内往往缺乏锰、锌、硒等微量元素;钙、磷、铁等矿物质。因此宜吃含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如大枣、海藻、香菇、芝麻、杞子等。

五、适量的纤维素:纤维素有助肠胃蠕动消化吸收。因此宜多吃粗粮为宜:高梁,玉米,小米,大米等。

另外,乙肝大三阳还可以适量饮用一些茶叶水,因为茶叶中含有咖啡碱、微量元素等成分,具有清热降火、消食利尿的作用。

乙肝大三阳患者体内含有乙肝病毒,病毒复制速度快,乙肝大三阳的饮食保健只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不能起到彻底清除患者体内病毒的目的。因此,乙肝大三阳患者需要接受科学的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孕妇吃什么好?

孕妇是一类特殊的群体,怀孕期间人体内一些生理机制也会有所变化,尤其是患有乙肝大三阳的孕妇,应注意饮食。详细>>

乙肝大三阳是什么?

大三阳相对来说治疗是有难度的。但是大三阳并不是不治之症。大三阳患者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治疗的方法。很多患者考虑目前的最新方法。大……详细>>

什么是乙肝大三阳?

一般适应证包括:①HBeAg阳性者,HBV-DNA≧105拷贝/ml(相当于20000IU/ml);HBeAg阴性者,HBV-DNA≧1……详细>>

乙肝大三阳为什么腹泻?乙肝大三阳有哪些危害

每个人对于任何的治病都是敬而远之,但是这病不是我们想怎样就怎样的,如今乙肝大三阳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一大病,它的发病率高、传染性强、危……详细>>

皮肤黄小心乙肝大三阳 乙肝大三阳可以怎样治好

乙肝大三阳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很多人由于不清楚乙肝大三阳治疗目标,误以为转阴就是乙肝大三阳的康复标志,于是见药吃药,见医就医。这样做的结果……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