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正文

肝癌晚期的症状有哪些

2017-11-15 11:41:37      

肝癌晚期治愈率低、病死率较高,家属及时了解肝癌晚期死前症状,对患者的救治和护理均是极为有益的,那肝癌晚期患者死前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1、呼吸困难:比较难以处理,但如果严重的呼吸困难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时极易引起休克,甚至死亡。

2、严重、反复的恶心、呕吐:肝癌晚期临死前常见的征兆表现,多是癌症侵犯消化系统或神经系统而造成的,比癌症疼痛更令人苦恼。

3、严重厌食感:发生原因多与并发肠胃道念珠菌病以及癌瘤本身造成的疼痛不适、便秘和紧张情绪等因素有关。

4、癌痛:疼痛产生的原因主要是肿瘤迅速增大,压迫肝包膜,产生牵拉痛,也可因肿瘤的坏死物刺激肝包膜所致。患者自发地突然出现肝区剧烈疼痛,需警惕癌结节破裂出血,如此时伴有血压下降、休克的表现,腹腔穿刺有血性液体,说明癌结节破裂出血严重,如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极易引起休克,甚至死亡。

5、消化道出血的表现:临床多表现为呕血、吐血,发生原因多与肝癌晚期由于肝功能严重受损、食管及胃底静脉曲张、凝血功能异常障碍等因素有关,发病较快、病死率极高。

6、肝性脑病的表现:如意识错乱、睡眠障碍、行为失常等等,特别是出现尿频、尿失禁症状者,需特别引以重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晚期的症状有哪些

肝癌晚期治愈率低、病死率较高,家属及时了解肝癌晚期死前症状,对患者的救治和护理均是极为有益的,那肝癌晚期患者死前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详细>>

肝癌晚期的症状有哪些?这几大症状提示已经到了肝癌晚期

肝癌早期症状是比较隐匿的,一般是没有任何的症状,只有到肝癌晚期症状时病情已经严重,患者会出现肝区疼痛感,比如右肩的酸痛、消瘦、腹部疼痛、……详细>>

肝癌晚期患者有哪些症状?

肝癌是死亡率仅次于胃癌、食道癌的第三大常见恶性肿瘤,要早期发现肝癌必须掌握肝癌患者一般有哪些症状。详细>>

肝癌晚期患者罕见的症状有哪些?

受不良生活习惯及饮食习惯的影响,近年来我国肝癌的发病率日益增高,随着癌肿的不断扩大,多数患者一经发现就已进入肝癌晚期阶段,这一时期患者还……详细>>

晚期肝癌分型有三个 肝癌晚期有哪些症状呢?

肝癌是指发生于肝脏的恶性肿瘤,包括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两种,人们日常说的肝癌指的多是原发性肝癌。原发性肝癌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