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正文

轻度脂肪肝、中度脂肪肝的症状

2017-11-15 11:18:07      

快节奏的时尚生活潮流中,饮食不合理,缺乏锻炼等给脂肪肝添足了马力,刮起了脂肪肝热,脂肪肝这位“沉默杀手”却无声中严重影响着人们的健康,轻中度脂肪肝的症状,一直是人们所关注的问题,下面就探讨下这位“沉默杀手”有什么症状?轻中度脂肪肝的症状有哪些呢?

★ 轻度脂肪肝的症状

轻度脂肪肝多无临床自觉症状,易被忽视。 目前脂肪肝病人多于体检时偶然发现。只有通过B型超声或CT检查等才被发现, 脂肪肝形成后,部分可表现为,轻度的疲乏、食欲不振、腹胀、嗳气、肝区不适或隐痛等感觉。谷丙氨酸转氨酶(ALT)升高 少数病人可出现轻度黄疸 易误诊为肝炎,应特别注意鉴别。

★中度脂肪肝的症状

中度脂肪肝症状可表现为:食欲不振、疲倦乏力、厌油腻、恶心、呕吐、腹胀、蜘蛛痣、中上腹或右上腹隐痛,饭后或运动时可更加明显,可伴有便秘获稀便。不定期的可有多种维生素缺乏的症状,临床可见:舌炎、口角炎、周围神经炎、皮肤瘀斑、角化过度等。

体格检查可触及肿大的肝脏,一般无压痛,少数有轻度压痛,叩击痛,极少数有脾脏的肿大。诊断时结合中度脂肪肝症状,在排除感冒、急性胃炎以及其他肝病的情况下,再结合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B超、CT等)来确诊。

肝是人体的“娇脏”,切忌疏忽大意,时时事事防微杜渐这位“沉默杀手”-脂肪肝。因为脂肪肝是可防可治,合理搭配饮食,适量运动可有效预防脂肪肝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度脂肪肝的症状有哪些?4款中药方助治疗中度脂肪肝

中度脂肪肝的症状表现都会有哪些呢?脂肪肝初期症状较轻,难以引起注意。很多等到引起重视时已到了脂肪肝中期。给患者造成很严重的后果,那么中度……详细>>

脂肪肝自测轻度脂肪肝的症状表现

轻度脂肪肝可无任何临床症状,尤其是老年人由于饮食过量或高脂饮食造成者,临床称为“隐性脂肪肝”,中度或重症患者,特别是病程较长者症状较明……详细>>

中度脂肪肝的症状有哪些?

中度脂肪肝的症状有哪些?中度脂肪肝的症状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食欲不振伴有乏力、恶心呕吐、肝脏肿大等。 详细>>

轻度脂肪肝的症状

各种内因和外因造成脂肪在肝脏中过量堆积,肝脏中脂肪含量超过5%,医学上称为脂肪肝。当肝脏脂肪含量超过5%低于10%时属于轻度脂肪肝。脂肪……详细>>

轻度脂肪肝需要治疗吗

脂肪肝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甘油三酯在肝内积聚过量所引发的疾病。轻度脂肪肝是一种症状较轻的脂肪肝,属于本病的早期阶段,这一时期进行治疗可以提……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