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身上出现这五个奇怪的症状 你的肝脏已经在坏死路上了

2017-11-14 07:46:30      家庭医生在线

牵一发动全身,肝脏发生病变,全身都不得安宁。但是很多肝病发现之后都是中晚期,往往错过治疗世界。肝病早期的症状,还需要我们留意。如果身上出现五个奇怪症状,那就是肝脏报警了。

1、身体没做什么就感到疲惫

肝脏是人体的消化器官,如果肝脏出现病变,就会影响消化吸收,导致人体能量不足。于是会出现全身乏力,疲惫的症状。严重的话会感觉到者好像四肢与身体分离似的,不想活动,甚至卧床不起。

2、大便粘稠,拉肚子

如果存在持续性的大便粘稠甚至腹泻的症状,而肠胃功能又没有问题,就要考虑是肝脏出现病变。因为有的腹泻类型是来自肝源性腹泻,和肝功能是有一定关系的,刚开始没有症状,最后会转变成慢性肝炎。慢性腹泻是慢性肝病的常见症状。

3、感觉嘴巴很苦

因为肝、胆部位存有炎症,特别是患有胆囊炎、胆石症的病人,由于胆囊功能差,胆汁的疏泄不正常,从而产生口苦感。肝胆有病变的人除了有口苦感外,还兼有头痛眩晕、面红眼赤、性急易怒、大便干结、舌质偏红等表现。

4、指甲有很多白色竖纹

指甲长出褐色纹路,也被称为褐纹甲。褐纹甲是色素沉积增加引起。指甲出现褐色纹路,主要是肝失疏泄的表现。因为肝失疏泄,气滞血瘀,血不能养爪。如果指甲有深浅宽窄不一的褐色纹路,那就可能是有肝脏出现问题。

5、长出奇怪的红斑

蜘蛛痣经常出现在面、颈、手背、上臂、前胸和肩膀等部位,大小可从针头大到数厘米以上不等。但痣的中心受到压迫时,其呈辐射状的“小血管网”即可褪色,去除压力后又会出现。蜘蛛痣多见于急慢性肝炎或肝硬化患者,但在一些脂肪肝患者身上也会出现。

保养肝脏的小窍门

一天三餐养肝血

早晨吃番茄,中午吃红枣,晚上吃猪肝(或者牛肝、羊肝)和菠菜。每天早晨吃一个生番茄(不要和饭一块儿吃,炒番茄、番茄汤都是另论的),大小不限,番茄中多种维生素含量都比较高,对养血有益。

抽时间搓手心

手心的穴位叫劳宫,手握拳时,中指下的那个地方就是,这里是心包经的穴位,和心包经一样属“火”,性质偏热。搓手心可以生“火”,补阳。两手伸直,手心相对,上下搓,前后揉,然后两手做“负阴抱阳”的动作——右手包着左手。从经络的角度来说,手掌心有心包经的劳宫穴,是主血的。手心搓热后就有活血的效果。

情绪是养肝的良药

调节情绪对养肝护肝很有帮助,而且也有一些简单有效的方法,除了注重自我心理调适外,户外运动的效果就不错。比如晨起小负荷有氧运动半小时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 肝脏 肝病 症状

出现这4个症状 肝脏已经亮起坏死的红灯

轻度的肝脏损伤很多人都觉察不到,但是肝脏损伤严重的时候,就会出现相应的症状。需要大家小心。详细>>

这些四个症状出现 说明你大半的肝脏已经坏掉了

都说得了肝病不痛不痒,一出现症状就是大问题。所以肝脏是个很脆弱的器官,你不管他根本不会发现出现问题。即使有一些症状出现,也容易被忽视。如……详细>>

出现哪些症状说明已经患上肝病? 肝病的症状有哪些?

我们的肝脏是人体中相当重要的器官,身体所有的毒素不会经过肝脏分解排毒,当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并不会很明显的不良反应,只会偶尔出现营养缺乏……详细>>

出现这5种症状要提高警惕,可能肝脏已经出现了问题

肝脏是一个责任重大的器官,不但负责着代谢和解毒,而且还要帮助消化,同时还要产生凝血因子,因此当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各个方面都会受到明显的……详细>>

身上有这些症状 说明肝脏已经中毒了 看看你中了几个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帮助人体进行各种新陈代谢,代谢掉对人体有害的废物和毒素。如果肝脏出了问题,身体就会陷入不健康的状态,出现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