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肝硬化患者朋友适合吃什么食物

2017-09-29 14:14:29      

肝硬化患者朋友适合吃什么食物?临床上,引起肝硬化疾病的因素是多种多样的,因人而异。患有肝硬化的病人是非常痛苦的。我们正常人每个人的饮食喜好都是不一样的,不同体质的人有自己应该吃的一些食物,肝硬化病人也是如此。那么,患者具体都该吃什么好呢?

动物肝脏时刻起到很好的食补作用、对患者身体有一定的滋补性。吃肝补肝,很多人这么认为,他们认为肝脏有补肝、养血、明目、利尿的作用,可以用于治疗贫血、水肿、夜盲症等疾病,同时对肝炎亦有较好的治疗作用。但是,专家提醒,肝病患者对肝脏的食用宜适量,因为肝脏除含有对人体有利的物质外,还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及一些有毒物质。

易吸收的食物可以促进我们身体的发育、生长。肝病患者应多食用易被人体吸收的食物,有助于人体血液、肌肉组织的生长。如鱼、肉、豆制品等食物。肝病患者应多补充有助于人体营养平衡的食物,如蔬菜、瓜果、芋类、菌菇类、海带等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

丰富营养的饮食是我们健康人的每日必需,肝病患者也不例外。肝病患者应补充营养丰富的食物,如牛奶、奶制品、鸡蛋等富含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脂肪的食物。肝病患者多补充热量,如米饭、谷类等碳水化合物以及糖、油等食物。提供人体生命活动的基本能量。乙肝病患者,最好勿以进食猪肝或其他动物肝脏的方式来补肝。

肝硬化患者朋友适合吃什么食物?每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都有自己应该吃的一些食物。生命活动的所需里离不开食物营养,平衡饮食十分重要。以上就是一些关于肝硬化患者朋友的一些饮食建议,希望对您的饮食有一定的指导性。在这里,愿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患者适合吃什么?

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肝硬化,不过在平时的生活或中我们一定要及时预防肝硬化及并发症的产生。肝硬化会导致广泛的肝实质损害,可并发脾肿大、腹水、……详细>>

肝硬化患者适合吃什么

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肝硬化,不过在平时的生活或中我们一定要及时预防肝硬化及并发症的产生。肝硬化会导致广泛的肝实质损害,可并发脾肿大、腹水、……详细>>

肝硬化患者适合吃什么水果

肝硬化晚期患者在吃饭同时,服用可可含量达85%的黑巧克力,结果发现患者门静脉血压升高的幅度大大降低。因此常食黑巧克力可缓解肝硬化症状,水……详细>>

肝硬化腹水患者不适合吃什么

忌酒和烟。饮酒可导致酒精性胃炎甚至酒精性肝硬化。还会引起上腹不适,食欲减退和蛋白质与维生素B族缺乏。另外酒精对肝细胞有直接毒性作用。尼古……详细>>

肝硬化的患者应该多吃什么食物

作为肝硬化患者的家属来说,一定要了解肝硬化患者的食谱安排,因为肝硬化患者的饮食应该和正常人有所区别,有很多食物都是肝硬化患者不能食用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