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预防肝硬化一定要保证高质量睡眠

2017-09-29 14:14:29      

我们知道,长期熬夜会损伤肝脏,从中医的角度来讲,晚上11点到1点钟是肝经活动的时刻,此时若没有的到及时的休息,会影响肝脏的修复,长期熬夜就会导致肝脏损伤,从而诱发肝硬化的出现,因此,要想预防肝硬化的出现,一定要保证高质量的睡眠。

中医讲,熬夜伤肝,肝气损伤,就会导致肝硬化,并且随着疾病的发展,还会影响其他器官的功能,导致患者出现一些并发疾病,严重威胁身体的健康。

要提升睡眠质量,晚间不要从事太过耗损脑力的工作,也不要熬夜,一些人之所以肝不好,经常熬夜与晚睡难辞其咎。中医学认为,一天之中人的睡眠有两个时辰最重要,一是午时(上午11点到下午1点),一是子时(晚上11点到凌晨1点),这4个小时也是骨髓造血的时间,流经肝脏的血液最多,有利于肝功能修复。换言之,要把握好午睡与夜间睡眠,尤其是夜间睡眠,最好晚10点前上床,保证11点左右睡熟,为肝功能的修复作好铺垫。

另外,睡眠时人体处于卧位,肝脏能享受到更多的血液浇灌,加上身体处于休息状态,肝脏的负担最轻,故高品质的睡眠护肝功效显着。反之,睡眠质量差,尤其睡眠障碍,容易累及肝功能。

以上就是关于预防肝硬化一定要保证高质量睡眠的介绍,专家提醒,肝硬化会给人体带来非常大的损伤,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因此,大家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做好预防措施,避免肝硬化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肝硬化的菜谱

肝硬化是由乙肝疾病发展而来的,我们都知道其危害,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那么饮食上我们有什么要求呢?预防肝硬化可以吃哪些食物呢?详细>>

咋预防肝硬化

肝硬化在我国属于多发病,是一种或几种病因反复、长期损伤肝细胞,导致肝细胞变性、坏死,出现纤维组织弥漫性增生,破坏正常肝小叶结构和血管形成……详细>>

预防肝硬化的饮食

肝硬化这种疾病在晚期的治疗是比较难治疗的,所以我们最好能做好预防工作,远离肝硬化,肝硬化的预防其实与我们日常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如果我们自……详细>>

预防肝硬化建议

肝硬化非常的常见,危害性也是非常的大,严重的威胁患者的生命。肝硬化是一种肝脏出现问题的疾病,发生以后,患者也会受到很大的痛苦。详细>>

预防肝硬化远离6大诱因 饮食保健防肝硬化

肝硬化是常见的肝脏疾病,肝硬化是由肝纤维化逐步恶化发展而成的,对人体危害极大。肝硬化患者如果不积极治疗,很可能引起病情进一步恶化,最后……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