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肝硬化病人少吃韭菜

2017-09-29 14:06:05      

肝硬化患者吃韭菜,是对病情不利的。中医对韭菜药用价值,给予的高度肯定。“起阳草”这是中医,对韭菜的称谓。虽然如此可,肝硬化的患者,因为特殊的原因,肝硬化病人少吃韭菜。

肝硬化患者,本身就是血瘀、气脉不通的病症。中医认为,食用韭菜,会加重这种现象。血气倒逆,继而诱发出血,对肝硬化而言,造成大出血的风险,也会成倍提高。

就韭菜的性质来说,现在植物性认为,韭菜属于草本。韭菜中,大量的粗纤维,是韭菜本身的特性。肝硬化患者,在食用韭菜之后。韭菜的粗纤维,极难被肝硬化患者吸收。不仅如此,很多肝硬化患者,都有胃出血、肠胃不好等问题。吃韭菜,对于肝硬化患者而言,无异是在“伤口上撒孜然”。

韭菜的种植,很多不规范的地区,都会使用各种农药。农药在韭菜上的残留,是十分严重、普遍的现象。肝硬化患者,食用过多韭菜,其中的农药残留,也就会形成毒素。毒素的累积,对于原本肝脏脆弱,肝硬化的患者而言,是十分危险的。

此外,一些肝硬化患者,在食用韭菜之后。出现胃酸、胃胀的可能性,会大大提高。肝硬化患者的内脏,由于肝脏的影响,都会不同程度的损耗。因此,肝硬化患者,食用韭菜的同时,也是对其他脏腑器官,十分不利的负作用。

韭菜别让肝硬化人吃,大家一定要记好。食用韭菜的营养,可以通过别的蔬菜,来进行补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病人少吃鱼

前些日子,老张腿肿、尿少,肚子也大了起来。医院诊断他是肝硬化、腹水,其症状是由于肝脏严重损伤引起蛋白缺乏,身体内的水不能排出等原因造成的……详细>>

肝硬化病人应少吃沙丁鱼

据报道,鱼类脂肪中含二十碳六烯酸,其代谢产物为前列腺环素,具有降低血脂、降低血液黏稠度、抑制血小板凝集的作用,这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是很有利……详细>>

肝硬化病人的调养

静止性及代偿性肝硬化患者一般不强调卧床休息,但应适当减少活动。活动性及失代偿性肝硬化患者应以卧床休息为主。详细>>

肝硬化病人的调养

静止性及代偿性肝硬化患者一般不强调卧床休息,但应适当减少活动。活动性及失代偿性肝硬化患者应以卧床休息为主。详细>>

肝硬化病人的饮食

腹水明显的要限制和水的摄入,最好采用无盐或低盐饮食,每日食盐量以不超过5克为宜。进水量以控制在每日1000毫升。严重低钠血症者,应限制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