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肝硬化怎么吃鸡蛋才保健

2017-09-29 14:06:05      

对于肝硬化患者,有些朋友观点如是。可是,鸡蛋对肝硬化来说,可不是乱吃的。鸡蛋怎么吃,肝硬化有益呢?在我国人眼中,鸡蛋除了日常饮食之外,也是很好的补品。像是坐月子、养伤口等,都离不开鸡蛋。

肝硬化如何吃鸡蛋一、勿吃松花蛋

松花蛋的制作,离不开石灰的参与。肝硬化患者,食用松花蛋,会造成严重的铅中毒。重金属的存在,不仅对肝硬化病情有害,甚至脾脏、肾脏等,都有不同的损伤。

肝硬化如何吃鸡蛋二、勿吃炒鸡蛋

大葱炒鸡蛋,这可是很多人的最爱。可是肝硬化患者,对于炒鸡蛋,还是少吃为好。炒鸡蛋的火候,有时候掌握不好。一些糊了的鸡蛋,如果一旦食用。特别是对于肝硬化患者,会造成肝脏的负担。炒鸡蛋过老,会造成营养的流失。

肝硬化如何吃鸡蛋三、勿吃毛鸡蛋

毛鸡蛋,是很多地区的小吃。不过,毛鸡蛋的前提,是要发生一定的霉变。霉菌、过期、变质,这些性质的鸡蛋,对肝硬化是极不利的。

肝硬化如何吃鸡蛋四、别吃太多蛋

一般正常人,吃两个鸡蛋正好。对肝硬化患者,一天也不能超过四个。虽然,肝硬化患者,需要蛋白质的补充。可过犹不及,鸡蛋吃太多,也会造成“蛋白质中毒”。

上面的四种鸡蛋,肝硬化患者可千万别吃。肝硬化怎么吃鸡蛋才保健,您知道了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怎么保健

了解了肝硬化保健方法,还需要引起注意的是,要重视对各种原发病的防治,积极预防和治疗慢性乙型肝炎、脂肪肝、酒精肝等,避免接触和应用对肝脏有……详细>>

肝硬化患者保健饮食

肝硬化病人一般食欲较差,消化功能下降,因此更要保证病人的合理营养,食谱应多样化,我们一起来看看肝硬化患者在饮食上有些什么讲究。详细>>

肝硬化患者怎么保健才好

很多人对于肝硬化这个疾病认识不多,当一旦被确诊为肝硬化的时候情绪上的不稳定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治疗的效果。对于已经患上了肝硬化的朋友,我们……详细>>

肝硬化的保健指导

护士应帮助病人和家属掌握本病的有关知识和自我护理方法,分析和消除不利于个人和家庭应对的各种因素,树立治病信心,保持愉快心情,把治疗计划落……详细>>

肝硬化保健知识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变性疾病,健康的肝细胞被损害,形成坚硬的痕组织,肝脏失去正常的功能,严重时可导致肝衰竭甚至死亡。肝硬化上一种不可逆转和……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