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儿童肝硬化有哪些差异性?

2017-09-29 12:07:24      

不同于成年人、中年人、老年人,儿童患上肝硬化,因为发病群体的特殊性。因而,儿童肝硬化,会有差异性。作为“刚刚升起的太阳”,儿童的肝硬化治疗,一定要及时。儿童肝硬化,有哪些差异性?

儿童肝硬化差异性一、酒精肝硬化概率低

儿童不饮酒,在其他饮料、药物中,酒精的含量,又是微乎其微的。因此,儿童肝硬化,在一般来说,其病因是跟酒精无关的。

儿童肝硬化差异性二、不易被察觉

一些儿童肝硬化患者,因为身体发育,自身表达能力不足。无法及时的表达自己的病情。况且,一般儿童肝硬化患者,肝硬化的发病,是相对漫长的。有些肝硬化儿童,甚至三五年,十几年都是“潜伏期”。

儿童肝硬化差异性三、死亡率高

儿童抗病能力差,有些肝硬化的发病,看似突然,实则是不注意的关系。因此,儿童肝硬化,像是肝硬化感染、突发坏死等,会直接导致儿童死亡。儿童肝硬化患者,死亡率是很高的。

儿童肝硬化差异性四、容易被误诊

有些儿童肝硬化家长,对于孩子说的肚子疼,以为是吃坏了东西。因而,对肝硬化不够重视。甚至有些医生,对儿童肝硬化,十分容易跟其他疾病,发生相互的混淆、儿童肝硬化被误诊,是儿童肝硬化患者,十分危险的做法。

儿童肝硬化的差异性,是从儿童的特殊性,这个角度去考虑的。因此,对儿童肝硬化的预防,也是不容忽视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有哪些表现

肝硬化这种疾病都有怎样症状表现呢?我们其实都了解,对于任何疾病来说,如果知道它的症状表现,那么就可以及时的发现疾病,治疗疾病,所以对于肝……详细>>

肝硬化有哪些危害

肝硬化有哪些危害详细>>

肝硬化有哪些禁忌

很多肝硬化患者在恢复期都喜欢进补,认为补品可以更好的促进身体的健康,但是专家提醒,肝硬化是不可以随意吃补品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肝硬化的……详细>>

肝硬化有哪些危害

肝硬化是一种慢性肝病,发展过程漫长,越到后期病情越是严重。因此发现肝硬化就应及早采取有效治疗措施进行医治,多注意保健护理。认识肝硬化当了……详细>>

儿童也会得肝硬化吗? 儿童肝硬化有哪些类型?

很多人认为肝硬化是成年人的专利,其实儿童也是会得肝硬化疾病的。肝硬化是一种严重可怕的肝病,是由多种肝炎疾病发展而成的,儿童肝硬化和成年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