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肝硬化的全身症状表现在哪些方面

2017-09-29 11:58:14      

肝硬化不仅会给患者本身带来疾病的疼苦和危害外,还会给患者的家庭带来很多烦扰。了解肝硬化的症状白哦先,可以帮助大家及时地发现病症,为有效的治疗争取时间。那么肝硬化患者会出现哪些全身症状呢?

肝病专家介绍,肝硬化患者的全身症状一般有以下几点:

1、食欲不振:在肝硬化的全身性症状中,还有一点比较明显,那就是患者的消化道系统受到了疾病侵害,造成食欲不振,常有上腹不适和饱胀的感觉。有时也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表现。另外,患者在进食了脂肪类的油腻食物之后,很容易出现腹泻情况。这些症状的发生,最主要的就是因为患者的胃肠道受到了疾病侵袭,发生了淤血、水肿、炎症等情况。

2、内分泌失调:据专家介绍,患者的身体还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现象,例如雌激素、醛固酮,还有抗利尿激素等分泌增多。这些激素的分泌发生紊乱,势必又会造成其他疾病或者是症状的发生。

3、出血:患者还可能会出现的全身性症状就是慢性出血问题,例如齿龈出血、胃肠粘膜糜烂出血以及皮肤淤斑等,当然有时候患者的鼻子也会有出血症状。

4、疲倦乏力、皮肤症状:患者的全身症状首先表现的就是,患者的身体营养状况变差了,造成精神不振、疲惫乏力等症状,患者的体重也会有所下降,变得很消瘦。另外一些症状表现在患者的皮肤上,患者的皮肤粗糙干枯,面色也呈现灰暗或黝黑。常常会出现贫血、夜盲、多发性神经炎,以及口角炎等疾病的发生。

以上就是对于肝硬化患者全身症状相关表现的介绍,肝病专家提醒,一旦发现身体出现上述症状,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断检查,把握住治疗的良好时机,避免疾病的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危害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肝硬化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则进入肝功能失代偿期,肝硬化患者会出现食欲下降、消瘦乏力、腹痛、腹泻、牙龈出血、鼻出血、发烧、黄疸、脾肿大、腹……详细>>

肝硬化的危害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很多人都对肝硬化闻风丧胆,但是没有多少人了解肝硬化发病时的症状都有哪些,这个问题慢慢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近年来肝硬化患者在不断增加,……详细>>

肝硬化的危害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很多人都对肝硬化闻风丧胆,但是没有多少人了解肝硬化发病时的症状都有哪些,这个问题慢慢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近年来肝硬化患者在不断增加,……详细>>

肝硬化的危害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大约三分之一的患者都会出现面色黑暗黝黑的症状,尤其是面部和眼眶周围的皮肤会变得较黑,没有光泽,这是由于肝功能减退致使黑色素增多的结果。详细>>

肝硬化的全身症状

据了解肝硬化是一种慢性肝部疾病,由多种原因最终导致而成。任何疾病的治疗都在早期有着相当完美的效果,但发展到晚期治愈则是十分困难的。肝硬化……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