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肝硬化患者便血是什么原因

2017-09-29 11:54:54      

肝硬化给患者带来了严重的伤害,很多肝硬化出现了便血的情况,由于对肝硬化知识缺乏了解,很多人并不清楚导致这种状况的原因,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肝硬化患者便血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肝病专家指出,肝硬化患者出现便血的情况有以下原因。

一、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占出血的首位,为60%~75%。临床表现为呕血和或便血,出血量大,可伴有程度不同的失血性休克,病情凶险,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部位出血可同时合并其他部位出血,胃镜检查是唯一可靠的诊断方法。

二、门静脉高压性胃病出血:这种肝硬化导致便血发生的情况占10%~20%,出血量少,临床与消化性溃疡出血很难鉴别。

三、消化性溃疡出血:占15%~30%,临床主要表现为黑便和血便,很少有失血性休克。

四、其他:肝硬化患者合并反流性食管炎亦可引起出血,极少数患者可合并食管癌、胃癌等出血。

肝硬化的危害在于不仅其本身对患者身体会造成损伤,还会带来其他的并发症,从而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类似便血等症状的出现都是并发症的症状。所以,肝硬化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争取有利的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是什么原因引起肝硬化

肝硬化是很常见的一种肝脏疾病,对患者朋友们有很大的危害,很多患者自己感觉肝硬化的病情不是很严重,就对肝硬化的治疗置之不理。这是一种错误的……详细>>

肝硬化低烧是什么原因

肝硬化患者经常会发生低烧,主要是由于其肝功能严重受损的缘故,肝脏内的细胞组织遭受破坏,导致各种各样的并发症的发生。低烧是肝硬化患者在临床……详细>>

肝硬化腹胀是什么原因呢?

专家说很多肝硬化患者由于早期没有及时的治疗,导致了病情不断发展,最终发展到了晚期,晚期肝硬化会导致很多并发症的发生,最典型的就是腹胀,那……详细>>

肝硬化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在临床上肝硬化以病毒性肝炎引起的比较多见。但是,但在西方发达主要以洒精性肝硬化为多见。肝硬化时什么原因引起的受到地域病情以及饮食文化的影……详细>>

是什么原因引起肝硬化

肝硬化是很常见的一种肝脏疾病,对患者朋友们有很大的危害,很多患者自己感觉肝硬化的病情不是很严重,就对肝硬化的治疗置之不理。这是一种错误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