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静止性肝硬化和活动性肝硬化的异同

2017-09-29 11:54:03      

肝硬化是一种非常严重的慢性肝病,治疗起来也是比较困难的,并且治疗的时间也是非常长的,按照肝硬化的炎症表现可分为静止性肝硬化和活动性肝硬化,那么,对于两种肝硬化来说有哪些异同点呢?

肝病专家介绍,引起肝硬化的原因有很多种,而且肝硬化的分类也很复杂,平时我们所看到的都是都是根据其病发原因而进行归类的,根据肝脏的炎症可以将肝硬化分为静止性肝硬化与活动性肝硬化:

一、静止性肝硬化:也就是没有任何肝脏炎症活动的表现的肝硬化,其症状不仅累,而且也毫无特异性,当然了,在静止性肝硬化中又可根据肝组织病理及临床表现分为代偿期肝硬化与失代偿期肝硬化。

1、代偿期肝硬化:代偿期肝硬化也就是通常我们所说的早期肝硬化,但是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仍可出现门脉高压症、腹水、肝发脑病及上消化道出血等情况。

2、失代偿期肝硬化:也就是所指的中晚期肝硬化,即有明显肝功能异常及失代偿的现象,会出现腹水、肝性脑病或门脉高压所引起的食管、胃底静脉明显的曲张与破裂出血。

二、活动性肝硬化:也就是慢性肝炎所引起的肝硬化。即慢性肝炎活动使ALT升高,乏力及消化道症状明显、白蛋白下降,并伴有腹壁、食道静脉曲张、腹水、肝缩小质地、脾进行性增大及门静脉、脾静脉增宽等门脉搏高压征表现。

以上就是关于静止性肝硬化和活动性肝硬化的异同的介绍,专家提醒肝硬化患者,一旦发现患上肝硬化,要对疾病进行及时有效地治疗,以免因延误病情的治疗导致病情加重,给身体带来严重损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之静止性肝硬化的诊断

静止性肝硬化的发生于肝炎病史没有必然的关联。患者症状较轻,常缺乏特异性,许多病人是在体格检查或因其他疾病剖腹手术时,才被发现有肝硬化。诊……详细>>

关于静止性肝硬化你了解多少

肝病专家介绍,静止性肝硬化会有慢性活动性肝炎的临床症状表现,脾增大,伴有门脉高压的症状,以及肝脏质地会变硬,主要以纤维化为主。需要注意的……详细>>

肝硬化——酒精性肝硬化

肉食在饮食结构的比例越来越大,再加上甜食、饮酒,催出大量“胖子”。而脂肪肝几乎就是肥胖的衍生物,脂肪肝人群中有50%-60%是肥胖者。因……详细>>

如何排查静止性肝硬化

有些静止性肝硬化患者,出现静止性肝硬化症状,相对于其他大部分,静止性肝硬化患者,具有特异性。相比而言,静止性肝硬化的患者,在很长一段时间……详细>>

什么是肝硬化?肝硬化会遗传吗?

肝硬化属于常见的因某些原因导致的慢性进行性弥漫性肝病,这种疾病主要特征为出现广泛的肝细胞变性、坏死、纤维组织弥漫性增生等情况,并且患者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