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酒精性肝硬化会有哪些并发疾病

2017-09-29 11:42:35      

很多男性朋友由于应酬多,经常需要饮酒,加上营养不均衡、缺乏足够的休息、生活压力过大、情绪不良等因素,都会导致患者肝脏损伤,出现酒精性肝硬化,虽然,病人初期并不特殊的感觉,但病情一旦发展,很可能导致消化道出血等问题,威胁患者健康肝病专家介绍,酒精性肝硬化的危害不仅仅在于其可以导致肝功能受损,更重要的是还会引起一些并发症的出现。酒精性肝硬化会有哪些并发疾病的出现?

酒精性肝硬化会有哪些并发疾病的出现?肝病专家介绍,酒精性肝硬化引起的并发症有以下几种:

1、上消化道大量出血:患者除呕鲜血及血块外,还常可伴有柏油便,肝硬化多伴有门脉高压,在临床上以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多见。

2、肝肾综合征:由于酒精性肝硬化有效循环血容量不足等因素,尤其是在肝硬化合并顽固性腹水,且未获恰当治疗时,可出现功能性肾衰,患者表现为自发性少尿或无尿、稀释性低钠血症、低尿钠和氮质血症,但肾脏无器质性病变,由于酒精性肝硬化导致的功能性肾功能衰竭并发症预后极差,因此应当加以预防及治疗。

3、肝性脑病:这是酒精性肝硬化常见的并发症之一,由于肝脏严重受损诱发上消化道大出血,加上饮食不合理如蛋白质摄入过多,口服胺盐、蛋氨酸等以及电解质紊乱及酸碱平衡失调、便秘、缺氧、感染等,导致肝性脑病的出现,严重威胁患者健康。

4、门静脉血栓:酒精性肝硬化可以使门静脉压力升高,造成门静脉及其属支的向肝性血流的减少和血流速度的减慢,进而造成涡流而致血小板堆积形成门静脉血栓的并发症。

以上就是关于酒精性肝硬化会有哪些并发疾病的出现的介绍,肝病专家提醒,酒精性肝硬化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可出现体重减轻、食欲不振、乏力、牙龈出血及鼻衄现象,患者一旦出现疑似症状,要及时就医治疗,切不可疏忽大意耽误了疾病的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性肝硬化症状有哪些?

什么是酒精性肝硬化?酒精性肝硬化通常有哪些症状表现?肝硬化是由多种因素长期作用而逐渐形成的一种慢性进行性肝病,病毒性肝炎、长期酗酒、营养……详细>>

肝硬化——酒精性肝硬化

肉食在饮食结构的比例越来越大,再加上甜食、饮酒,催出大量“胖子”。而脂肪肝几乎就是肥胖的衍生物,脂肪肝人群中有50%-60%是肥胖者。因……详细>>

酒精性肝硬化的并发症有哪些

酒精性肝硬化是长期大量饮酒所导致的,是酒精肝的最后阶段。它的发生与饮酒者的生活方式息息相关。例如饮酒方式不对、长期饮酒过量及合并其他病……详细>>

酒精性肝硬化有哪些症状呢

酒精性肝硬化的发生和饮酒脱离不了关系,有很多嗜酒如命的人在感觉自己身体有异状的情况总是不以为然,面对酒水还是经不住诱惑,导致了身体健康状……详细>>

酒精性肝硬化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肝硬化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肝硬化的出现和很多的原因有关,但是千万不要小瞧了肝硬化这种疾病,肝硬化虽然症状并不严重,但是久而久之,会影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