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肝硬化患者当心血钙低

2017-09-29 11:36:42      

我们知道,钙是人体多必须的一种元素,人体健康需要每天都补充一定量的钙元素,肝硬化患者由于肝脏损伤加剧,肝功能在代谢的过程中,会出现血钙水平比较低,并且钙从尿中的排出量也有增加,钙的丢失最容易导致骨质疏松。因此对干肝硬化患者来说,不仅需要补钙,而且补钙是必须的。那么,肝硬化患者如何通过饮食补钙呢?

专家介绍肝硬化患者为了防止血钙低,应该注意从以下的饮食中来补充钙质。

1、肝硬化患者要多吃大豆制品、海带、紫菜、芝麻酱、芹菜、青菜、白萝等含钙量丰富的植物性食品。

2、肝硬化患者要多喝牛奶,以及各种奶制品,因此这时含钙较高、吸收率较好的最佳食品。

3、肝硬化患者注意骨头汤、海米、小虾米皮、鸡蛋黄中含钙量也很高,母婴、老年人、肝硬化和使用激素的各种病人部应该注意补充这些食品。

4、肝硬化患者要注意蔬菜中含大量革酸,能与钙离子形成不溶性钙盐,能降低钙的吸收和利用,因此可以先掉后炒。

以上就是肝硬化患者要当心血钙低的介绍,专家提醒,肝硬化患者应注意饮食上要注意营养均衡,合理烹调,才能避免食物中钙的损失。另外要积极地治疗肝硬化,控制病情发展以免引发一些严重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患者警惕肝硬化 当心肝硬化六大“祸源”

病毒性肝炎史:详细>>

肝硬化饮食需当心 哪些蔬菜适合肝硬化患者?

对肝硬化患者来说,一定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合理的饮食习惯不仅仅能够对肝硬化疾病进行有效的预防,还能对肝硬化疾病起到有效的治疗作用,反之,不……详细>>

肝炎患者警惕肝硬化当心肝硬化六大“祸源”

病毒性”肝炎”史:虽然急性或亚”急性病毒性肝炎”如果有大量的肝细胞坏死和纤维化可以直接引起肝硬化,但多数的病毒性肝硬化都经过了”慢性肝炎……详细>>

肝硬化患者的低钙血症

电解质紊乱是肝硬化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对于肝硬化患者,监测电解质水平既可为治疗提供依据,同时也可作为反映病情程度、判断预后的一个参考指标。……详细>>

肝硬化饮食需当心 哪些蔬菜适合肝硬化患者?

不合理的因素就会对肝硬化患者的病情起到副作用,也可能引发肝硬化疾病,所以,肝硬化患者了解清楚合理的饮食问题就特别的重要。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