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肝硬化的饮食该怎么调理

2017-09-29 11:36:42      

肝硬化是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时间,或重复效果构成的弥漫性肝危害,对肝硬化患者来说饮食很重要,下面给我们分析一下,肝硬化患者的饮食需求。

第一、新鲜水果蔬菜摄入:适当增加水果蔬菜的摄入,不但有利于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均衡,对于提高肝硬化患者食欲,缓解身体乏力等,症状也是很有利的。

第二、多吃高蛋白的食物:临床数据表明,高蛋白的食物对于,修复受损肝细胞,改善肝功能都有着积极的意义。所以患者可以多吃鱼类。

第三、高维生素饮食:为保护肝脏功能,应注意供给富含各种,维生素的食物,必要时可服用维生素类片剂。摄入适量的矿物质。因此我们在日常饮食中,应适量摄取含锌和镁丰富的饮食,如瘦猪肉、牛肉、羊肉、鱼类以及绿叶蔬菜、豌豆和乳制品等。

第四、严格戒酒:酒可谓是肝脏的天敌,尤其是对于肝受损的,肝硬化患者来说,及时戒酒是毋庸置疑的,否则讲会加速肝脏的硬化程度,进而加剧病情的恶化,对肝硬化是极为不利的。

第五、少吃低盐饮食:肝硬化的病人如有水肿和腹水时,则在增加蛋白质的同时,还应采用低盐饮食。一般每日钠盐的摄入量,应控制在1。5克以内,在烹调过程中,为了调味,可用无盐酱油等调味品。

以上是介绍的,肝硬化患者的饮食要求,相信您应该对,肝硬化患者的饮食有了新的认识,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可以喝茶吗? 肝硬化要怎么饮食调理?

人们常说肝癌一般有三个步骤,先是肝炎然后肝硬化,最后就变成了肝癌。肝硬化这种疾病早期症状很不明显,患者能发觉并去医院检查时,一般已是晚期……详细>>

肝硬化晚期饮食怎么调理

肝脏病人虽然多吃蔬菜和水果有益,但应防止过多食用对肝脏有损害的食物,如扁豆、萝卜、蒜、洋葱、菠菜等。因为这类食物中含有醚油类物质,这种物……详细>>

肝硬化的饮食调理

肝硬化是一种慢性进行性肝病,它的形成原因主要是酗酒、营养不良引起的,那么肝硬化患者该如何进行饮食保健呢?详细>>

肝硬化患者的饮食调理原则

目前,约有10%-15%的肝炎患者会进展为肝硬化;若不及时治疗,肝硬化可呈进行性发展或转化为肝癌。那么肝硬化饮食治疗原则有哪些呢?详细>>

肝硬化的饮食调理方法

低脂饮食。由于受损的肝脏对脂肪的合成代谢等出现了障碍,所以摄入过多的脂肪就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形成脂肪肝。因此,肝硬化患者要注意脂肪的摄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