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肝硬化患者可以吃红枣吗

2017-09-29 11:36:41      

我们都知道,肝硬化是一种危害性非常大的慢性进行性肝病,具有一定的危害性。一旦患上了肝硬化,一定要及早进行治疗,同时还应适当给予饮食的调养,有助于进一步促进病情的恢复。那么,肝硬化患者可以吃红枣吗?针对这一问题,下面给予详细介绍。

红枣具有“天然维生素丸”之称,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不仅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避免各种疾病的发生。

那么,肝硬化患者是不是可以吃红枣呢?专家表示,红枣营养丰富,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其所含维生素C能减少药物对肝脏的损害,因此肝硬化患者吃红枣还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肝硬化的治疗非常重要,及早治疗是关键。肝硬化患者除了要用红枣对肝硬化保健有好处,同时也不能忽略肝硬化的治疗。所以日常生活保健对肝硬化患者的治疗能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但是肝硬化患者到专业的医院积极接受治疗才是关键,肝硬化已经是肝病的晚期阶段了,如果不能积极治疗,一旦病情发展到失代偿阶段,就可能会直接威胁人的生命,所以切勿拖延病情导致病情进一步恶化,加重治疗难度!

肝硬化患者可以吃红枣吗?以上已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相信大家对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专家提醒:一旦得了肝硬化,应尽早采取配合治疗,保持积极的心态,能有效帮助病情的治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患者可以多吃红枣吗?

红枣具有保护肝脏、促进肝细胞再生和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因此,肝病患者可以常吃红枣。 详细>>

肝硬化吃红枣的好处

肝硬化为常见的慢性肝病之一,可由一种或多种原因引起肝脏损害,肝脏呈进行性、弥漫性、纤维性病变。具体表现为肝细胞弥漫性变性坏死,继而出现纤……详细>>

肝囊肿可以吃红枣

注意高纤维、高维素食物的补充及低脂肪、适当的糖饮食;不偏食,五谷杂粮、新鲜蔬菜和水果、牛、羊、猪的瘦肉、禽蛋类、牛奶、鱼虾等均可食用。详细>>

乙肝患者可以吃红枣吗? 这些食物有利于护肝!

乙肝属于常见的一种疾病,而且传染性很强,主要是通过血液传播、母婴传播、性传播等,一旦患上了乙肝一定要好好的保护肝脏,以防发生癌变,乙肝患……详细>>

肝硬化患者可以抽烟吗?

榜首、吸烟的危害:吸烟有害健康,这是烟盒上的公益标语。吸烟不只对本身健康晦气,还会对身边人的健康构成要挟,缩短人的寿数。所以吸烟是有百害……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