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血管瘤 > 肝血管瘤治疗 > 正文

饮酒对肝脏血管瘤患者的危害

2017-09-27 16:05:58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我们都了解适量的饮酒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在一定的程度上对身体还是有好处。不过要是过度的饮酒就会血管造成很大的伤害,尤其对于肝脏以及血管瘤的患者来说更是不能饮酒,下面我们来介绍下饮酒对肝脏血管瘤患者的危害。

饮酒对肝脏血管瘤患者的危害

血管瘤专家回答说,我们不建议肝脏血管瘤患者饮酒,因为饮酒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下面我们就为大家详细的讲述一下饮酒对肝脏血管瘤的危害。

1、酒中含有的酒精进入人体是会对机体产生一定的危害,酒精进入人体后就会破坏人体的防御系统,进而降低机体抵抗力,另外,酒精还会抑制肝细胞的再生与修复功能,加重肝血管瘤病情。

2、肝脏血管瘤患者乙醛脱氢酶减少,影响酒精代谢。酒精在肝脏代谢、解毒过程中会产生乙醛,而乙醛是一种强烈致癌物质,正常人体内有足够的乙醛脱氢酶可将乙醛分解后排出体外,而肝血管瘤患者体内乙醛脱氢酶相对减少,不能有效分解乙醛,导致乙醛进入肝脏损害肝细胞。

3、肝脏血管瘤回依附在肝脏上会对肝脏的功能产生影响,患者肝脏的解毒和代谢功能受损,而酒精恰恰又需要通过肝脏代谢和解毒,酒精进入人体后,不仅会导致低密度脂蛋白的合成减少,而且还会加重肝细胞发生变性和坏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血管瘤怎么治

肝上有血管瘤怎么办?血管瘤在我们的生活是很常见的,很多的时候,我们需要进行一个正规的简单的治疗,对于血管瘤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很多的时候……详细>>

肝脏血管瘤危害大吗?

人体的许多器官组织都会生长血管瘤,虽然它是良性肿瘤,但以它生长的部位和大小决定其严重与否。如果影响了人体的器官功能,就可能造成严重后果。……详细>>

饮酒对肝脏的危害

在我国,酒文化有着几千年的历史,逢年过节,好友相聚,大家都喜欢用酒来增添气氛,传递感情。但长期过度饮酒,可造成肝细胞中脂肪聚集、变性、坏……详细>>

血管瘤疾病对于肝脏的危害不容小视

肝血管瘤瘤体的不断增大压迫周围的毛细血管扩张和静脉血管瘤畸形,使肝脏增大或增厚挤压胸腔。极易导致肝的各种代谢功能发生单方面的故障,从而使……详细>>

血管瘤疾病对于肝脏的危害不容小视

很多人对于血管瘤都认为是长在外部表面上的,其实血管瘤不光能生长在上述部位,还能生长在其它部位,如果血管瘤长在内脏里面那么血管瘤的危害将非……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