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儿童脂肪的肝形成原因

2017-09-13 09:45:17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各种洋快餐充斥着人们的生活,儿童脂肪肝已经屡见不鲜了。家长都应该重视预防儿童脂肪肝的。要知道如何更好地预防,就要知道儿童脂肪肝形成的原因,只有了解了原因,才能更好的保护孩子们免受脂肪肝的困扰,脂肪肝对身体健康有害,因此,一起来关注一下儿童脂肪肝形成的原因吧。

处于生长期的儿童,需要多增加营养以保证其生长所需,但“过度加餐”是一种不良的生活方式。因此,有关专家提醒,给孩子增加营养要科学,不要让“过度加餐”成为儿童脂肪肝形成的原因。

半年前,上小学三年级的小涛开始饭量大增,为了怕孩子晚上饿,家长给他加餐。由于平时活动少,小涛渐渐长成了“小胖墩”,在一次体检时被诊断为单纯性肥胖症合并脂肪肝,需进行综合治疗。

儿内科专家介绍,现在一些家长总是想尽办法给宝宝补各种营养品,但却忽视了让孩子进行必要的身体锻炼,于是一些“小皇帝”“小公主”出现营养过剩,这些过剩的营养便以脂肪的形式储存于身体各部。就连人体最大的化工厂——肝脏的细胞也堆满了多余的脂肪。

对此,专家建议,根据儿童脂肪肝形成的原因找原因,孩子的饮食方案要科学合理,限制脂肪性饮食,多食用含有维生素的食物,适量服用微量元素,经常参加各项体育锻炼。如果孩子身体异常,应当每半年或一年给孩子做一次肝脏B超,每年至少做一次肝功能测定。

总之,家长都应该重视儿童脂肪肝形成的原因,掌握好正确的方法来预防宝宝的,做好预防工作,减少宝宝发生的机会。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度脂肪肝形成的原因!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对脂肪的消化、氧化、吸收、等起着重要作用,而脂肪肝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脏细胞内脂肪蓄积过多,导致肝脏受损的一……详细>>

中度脂肪肝的形成原因有哪些?

中度脂肪肝是怎么形成的?脂肪肝的症状有很多,针对患病轻重的不同,具体表现也随之而异,其中度脂肪肝的症状是轻—中度脂肪肝往往无任何症状,或……详细>>

脂肪肝是怎么形成的? 哪些不良因素会导致脂肪肝?

脂肪肝是一种由于脂肪在肝脏内堆积过多而导致的一种肝脏疾病,严重的威胁着患者的健康。然而,脂肪肝却是一种可逆的肝病,早期的脂肪肝是有很可能……详细>>

儿童得脂肪肝有何危害?儿童脂肪肝要这样饮食

脂肪肝是肝脏对脂肪不能正确及时处理,使脂肪在肝脏上堆积而导致的一种病症。脂肪堆积会阻碍肝脏发挥正常的功能,增加肝脏的负担,出现肝炎、转氨……详细>>

儿童也会出现脂肪肝? 儿童脂肪肝要怎么治疗?

很多人以为脂肪肝事成年人的专利,跟小孩子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但是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儿童都出现了脂肪肝。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童也会得……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