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治疗 > 正文

如何降低肝病转肝癌的几率

2017-08-23 11:46:44      

在自己的可控范围内尽可能做得好,每改掉一不良习惯,你就会远离癌症一步。

1、首先把家里霉变的食物坚决扔掉,污染些食物的黄曲霉毒素会导致肝癌的。肝癌高发地区,黄曲霉毒素污染程度高于其他地区。所以要多吃新鲜食物。

2、要保持健康的体重,不要过瘦也别肥胖,以防止营养不良或脂肪性肝炎。

3、遇事心态要调整好。家族史的人,感染乙肝病毒,又不好好控制的话,转肝癌的几率是一般人的20倍,如果再加上心态不好,这个几率就更高了。

4、此外,定期查体是肝癌早发现的最简单方法,专家都建议大家要定期体检,尤其是高危人群(乙肝或丙肝病毒感染者)最好每半年进行一次肝癌筛查,到大医院或体检机构做就可以,只需查两项,是甲胎蛋白,一项是做B超,前者的费用是20元,后者是30至60元。

肝病的表现多数以消化道症状为主,就是说一旦出现不明原因的恶心、呕吐、腹胀、食欲不振、乏力、厌油腻等症状时,要意识到可能是肝脏出了问题。另外,观察大小便也是简单的自我检测方法,如果发现尿色明显发黄,大便颜色浅白,一定要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转肝癌的几率大吗

乙肝大三阳转化为小三阳之后,很多患者都认为病情好转,趋向于恢复期,由于临床乙肝小三阳症状不明显,容易被患者所忽视,造成病毒在体内长期复制……详细>>

乙肝小三阳转肝癌的几率大吗

乙肝大三阳转化为小三阳之后,很多患者都认为病情好转,趋向于恢复期,由于临床乙肝小三阳症状不明显,容易被患者所忽视,造成病毒在体内长期复制……详细>>

大三阳转肝癌几率大

动物实验证明,黄曲霉素的代谢产物为黄曲霉毒素B1有强烈的致癌作用,存在于霉变的玉米,花生等食品中,食品被黄曲霉毒素B1污染严重的地区,肝……详细>>

乙肝大三阳转肝癌的几率大吗

如果是慢性迁延性乙肝出现乙肝大三阳,则要小心谨慎,必要时实施肝穿刺手术,观察肝细胞是否处于正常状态。详细>>

乙肝病人常喝牛奶降低患肝癌几率

研究人员调查发现,日常生活中保证牛奶摄入量的乙肝患者,能大大减少原发性肝癌的几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