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治疗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肝癌患者饮食治疗原则

2017-08-22 11:57:28      

肝癌患者宜吃食物:

1、宜多吃具有软坚散结、抗肝癌作用的食物,如赤豆、薏米、大枣、裙带菜、海蒿子、海带、毛蚶、海鳗、海龟、泥鳅等。

2、宜多吃具有护肝作用的食物:龟、甲鱼、蚶、牡蛎、桑椹子、蓟菜、香菇、蘑菇、刀豆、蜂蜜等。

3、腹水宜吃赤小豆、鹌鹑蛋、海带、青蟹、蛤蜊、黑鱼、鲤鱼、鲫鱼、鸭肉等。 

4、黄疸宜吃鲎、鲤鱼、鲮鱼、泥鳅、蟹、蛤蜊、田螺、甘薯、茭白、荸荠、金针菜、橘饼、金橘等。

5、出血倾向宜吃贝、橘、海龟、牡蛎、海蜇、海参、乌贼、带鱼、乌梅、柿饼、马兰头、荠菜等

6、肝痛宜吃金橘、橘饼、佛手、杨梅、山楂、慈姑、黄瓜等。 

7、肝昏迷倾向宜吃刀豆、薏米、牛蒡子、河蚌、海马等。

肝癌患者饮食禁忌:

1、忌烟、酒。

2、忌暴饮暴食、油腻食物,忌盐腌、烟熏、火烤和油炸的食物,特别是烤糊焦化了食物。

3、忌葱、蒜、花椒、辣椒、桂皮等辛辣刺激性食物。

 4、忌霉变、腌醋食物,如霉花生、霉黄豆、咸鱼、腌菜等。

 5、忌多骨剌、粗糙坚硬、粘滞不易消化及含粗纤维食物。 

6、忌味重、过酸、过甜、过咸、过冷、过热以及含气过多食物。 

7、腹水忌多盐多水食物。

8、凝血功能低下,特别是有出血倾向者和介入治疗后,忌蝎子、蜈蚣以及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食物和中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患者的饮食原则

肝癌是一种恶性肿瘤疾病,即使通过手术切除,还是有复发的可能,因此肝癌的后期巩固保健,预防复发是很有必要的。饮食是肝癌病人首要注意的最大问……详细>>

肝癌患者的饮食原则

肝癌晚期的患者在治疗的时候,总是痛苦不堪的,很多的患者在肝癌晚期的时候,因为承受不了疼痛,有的就会产生不想活下去的念头了,家属为之担心不……详细>>

肝癌患者的饮食原则

肝癌晚期的患者在治疗的时候,总是痛苦不堪的,很多的患者在肝癌晚期的时候,因为承受不了疼痛,有的就会产生不想活下去的念头了,家属为之担心不……详细>>

肝癌患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应牢记这8大饮食原则!

肝癌患者常常会出现食欲不振,身形消瘦等症状表现,甚至会出现明显的营养不良,这都与肿瘤的不断增长,增加了营养的消化,身体的吸收能力变差等原……详细>>

肝癌患者的饮食平衡原则

肝癌患者的饮食要遵循什么原则,肝癌的病人身体是虚弱的,没有什么抵抗力,对外界的接触越多,身体一定会受到一些刺激,所以患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