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乙肝大三阳病情恶化的五大症状

2017-08-03 16:55:34      

一、消化道症状:病情的加重还会导致患者出现恶心,呕吐,腹胀等消化道症状,一般在治疗后症状会减轻。如果出现顽固性的恶性,呕吐等症状,这就说明肝炎加重,肝细胞坏死。黄疸症状的加重也是肝功能障碍严重的一个重要标志,如,尿液的严重深如茶色等。

二、持续低烧:在乙肝的初期患者是会出现低烧的现象,但是在发病后的不久就会消退。如果低烧持续,尤其是在黄疸出现后的一段时间仍然存在,那么就说明病情有恶化的趋势。专家提示,患者是有毒血症存在。肝细胞进行性的坏死,也是向亚急性肝坏死的先兆。

三、黄疸加深:在乙肝大三阳患者再次出现黄疸或相对稳定的低黄疸指数骤然升高,同时尿色逐渐加深,巩膜、皮肤黄染由橘黄色变为金黄色或棕黑黄色等这些症状时都意味着肝细胞功能衰竭,病情十分严重。

四、性格及行为异常:乙肝大三阳恶化的症状还有就是患者会出现突发性的进行性的神经精神变化,从嗜睡,性格异常到行为的异常,都能说明病情恶化成肝性脑病,也就是肝昏迷。这是患者中枢神经中毒导致的,死亡率是很高的,要及时的治疗。呕血,牙龈出血都说明凝血机能出现障碍,也标志着肝细胞走向衰竭。

五、腹水的出现:乙肝大三阳患者出现下肢浮肿,颜面胖肿,腹围增加,出现腹水,尿量日趋减少,1日少于500ml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病情恶化的5大症状

乙肝大三阳的症状一般表现为乏力、呕吐、恶心、食欲减退,转氨酶偏高等。但乙肝大三阳病情出现恶化的时候,必须抓紧治疗。那么,乙肝大三阳恶化的……详细>>

乙肝大三阳病情恶化的五大症状

乙肝大三阳病情恶化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乙肝大三阳病情恶化的6大症状

乙肝大三阳恶化的表现都有哪些?乙肝大三阳是指乙肝五项化验中,乙肝病毒表面抗原、e抗原、中心抗体呈阳性。在潜伏期的患者具有较强的传染性。乙……详细>>

乙肝大三阳病情恶化的症状

乙肝大三阳病情恶化的症状是什么呢?乙肝大三阳体内病毒不但数量很多,而且病毒的复制速度比较快,具有很大的传染性,如果不及时治疗病情就会出现……详细>>

乙肝大三阳病情恶化有什么症状?

身上长小红点,比如齿龈出血、鼻衄,皮肤粘膜等部位出现出血点;并在注射针刺部位出现淤斑;另外还会出现柏油样黑便甚至血便,同时在化验凝血原时……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