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乙肝大三阳的注意事项

2017-08-03 16:50:58      

乙肝大三阳的注意事项

注意休息:乙肝大三阳患者可工作,但不可劳累。劳累过度,影响机体的免疫功能,易造成病情复发或者加重。

适度锻炼:适当做一些有氧运动,如打太极拳、散步、爬山、游泳、呼吸操等,可以保持身体硬朗,正气充足,对提高身体免疫力,提高治疗效果是有好处的。

饮食起居:戒酒,辛辣、油腻食物不宜多吃,不可贪睡,也不可熬夜,保持起居规律。加工食品很多含有防腐剂,应少吃或不吃,多食用水果蔬菜,可以增加维生素的摄入,对机体是有利的。

定期检查:乙肝大三阳、小三阳都应定期检查肝功能等,且应定期看医生。化验结果有时并不能完全代表目前的病情,医生亲自检查和建议非常重要,一些早期肝硬化或肝纤维化的患者,生化检查往往查不出有什么变化,而医生的望诊会给以你提示。

减少药物的伤害:乙肝大三阳、小三阳患者都不可乱服药,各种药物尽量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服药,服药前仔细阅读说明书。以防止和减少药物性肝损害的发生。

保持心情舒畅:保持心情舒畅,对肝脏疏泄和机体免疫力的影响是非常明显的,一些心情爽朗的人有些疾病往往不治而愈,而另一些心情抑郁,整天愁眉苦脸的人,往往久治不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患者结婚前注意事项

但是,由于大三阳患者体内有大量的乙肝病毒,复制活跃,传染性强,传染给伴侣的可能性会很大,而且结婚前后会很累,新婚性生活也很难控制,这对患……详细>>

乙肝大三阳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保证充足的维生素是乙肝大三阳注意事项的重中之重也是乙肝大三阳的注意事项。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喝牛奶、多吃胡萝卜、金针菜、动物肝脏……详细>>

乙肝大三阳饮食注意事项

脂肪是三大营养要素之一,其所提供的不饱和脂肪酸是身体的必需营养素,其他食物无法代替,所以不必过分地限制。另外,摄入适量的脂肪有利于脂溶性……详细>>

乙肝大三阳怀孕注意事项

其实乙肝大三阳女性肝功正常时是可以怀孕的,只是为了避免怀孕加重乙肝大三阳孕妇的肝脏负担,防止传染乙肝给孩子,乙肝大三阳孕妇在怀孕后要注意……详细>>

乙肝大三阳怀孕注意事项有哪些

由于怀孕对于乙肝大三阳病情的影响,建议患者定期的到医院复查肝功能、HBV-DNA等项目,以便随时了解病情发展,防止恶化。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