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疫苗 > 正文

接种乙肝疫苗减少乙肝并发症

2017-10-25 10:15:29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最简单、可靠的办法是接种乙肝疫苗。除此之外,与乙肝患者或乙肝病毒携带者长期密切接触,其唾液、体液、血液有可能污染用具物品,经破损的皮肤黏膜传播给健康者。

日常生活中不要与他人共用日常生活用品如牙刷、剃刀、指甲剪。夫妻任何一方有乙肝,性生活中最好使用安全套。母婴传播是乙肝传播的重要途径。我国乙肝感染者至少有6500万是由母亲在怀孕或产后传播给婴儿的。乙肝病毒感染者怀孕前、孕期中以及产后都要进行必要的防护或治疗,具体的防治办法可以到正规医院咨询。

已患有慢性乙肝者,应每隔半年做一次B超检查,以防肝实质发生异变。

乙肝疫苗能否防肝癌高发?

专家发现,肝癌患者中,乙肝病毒感染率高达60%—90%,说明乙肝病毒参与肝癌的发生。而乙肝疫苗可以有效地预防感染乙肝病毒。成年人“乙肝三系”均为阴性,也最好接种乙肝疫苗,可以大大减少乙肝并发症——原发性肝癌的发生。

接种乙肝疫苗后,人人都有效吗?

5%—10%的人,在接种乙肝疫苗后并不产生抗体。特别是孩子,即使接种了疫苗,家长也不能掉以轻心。最好的办法是:接种乙肝疫苗后,再去医院检测一下是否产生了乙肝表面抗体,浓度是否达到标准。如果还未产生抗体,应再接种一次,或换其他品牌的乙肝疫苗。

另外,如果是成年人,血检“乙肝三系”全部是阴性的,也应及时接种乙肝疫苗。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并发症 肝癌 乙肝疫苗

乙肝疫苗接种注意4点 乙肝疫苗多少钱?

乙肝病毒肆虐全球,我国乙肝病毒感染人数居于世界之首,预防乙肝感染一直是我国的重要话题。目前,接种乙肝疫苗是最为有效的防止乙肝病毒感染的途……详细>>

成人需要接种乙肝疫苗吗?乙肝疫苗怎么选?

乙肝疫苗是目前为止最有效的预防乙肝的方法,如果新生儿接种乙肝疫苗成功的话,基本就可以确保将来都不得乙肝,而健康成年人如果年幼时未及时接种……详细>>

乙肝疫苗的接种时间

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感染的有效方法。乙肝疫苗的接种时间因不同人群的不同情况而有所不同,总的来说,乙肝疫苗接种的时间越早对预防乙肝越有帮……详细>>

乙肝疫苗是什么? 乙肝患者何时接种乙肝疫苗

乙肝疫苗是一种预防乙型肝炎的疫苗。即从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血浆中分离乙肝表面抗原(HbsAg),经处理后而制成。乙肝疫苗可以成功预防乙肝病……详细>>

乙肝疫苗接种有禁忌 乙肝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的最好方法,一般来说,注射了乙肝的疫苗后,就会激其体内的免疫反应,产生对乙肝病毒的特异性抗体,从而使得机体获得对乙……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