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护理 > 正文

肝癌患者家庭护理常识 日常饮食补充这些东西

2017-06-17 06:53:21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患者由于受疾病的困扰,在精神上和身体上都备受折磨,所以做好肝癌患者的生活护理很关键,对于肝癌病人生活护理是十分有利于肝癌患者恢复健康的。

1、平衡饮食:肝癌病人消耗较大,必须保证有足够的营养。衡量病人的营养状况的好坏,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能否维持体重。而要使体重能维持正常的水平,最好的办法就是要保持平衡膳食,要求病人还应多食新鲜蔬菜,而且一半应是绿叶蔬菜。

2、脂肪与蛋白质:高脂肪饮食会影响和加重病情,而低脂肪饮食可以减轻肝癌病人恶心,呕吐,腹胀等症状。肝癌患者食欲差,进食量少,如果没有足够量的平衡膳食,必须提高膳食的热量和进食易于消化吸收的粗脂肪,肝癌病人应多吃富含植物蛋白质的食物,尤其是优质植物蛋白质。

3、维生素:维生素a,c,e,k等都有一定的辅助抗肿瘤作用。维生素c主要存在于新鲜蔬菜,水果中。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可转化为维生素a,所以肝癌病人者应多含vc多的蔬菜和水果。

4、无机盐:即矿物质。营养学家把无机盐分为两类:常量元素,如钙,钠,钾等;微量元素,如硒,锌,碘等。科学家发现,硒,铁等矿物质具有抗癌作用。

5、肝癌病人多有食欲减退,恶心,腹胀等消化不良的症状,故应进食易消化食物。

6、肝癌晚期病人多处于全身衰竭状态,进食困难,应以扶正为主,进食易消化的食品。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生活护理 肝癌

肝癌患者的饮食护理常识

其实对于肝癌患者来说,他们饮食非常重要的,因为一个健康合理的饮食对于疾病的恢复是非常有益处的,而有一些无益的食物对身体是非常有害的,对于……详细>>

肝癌患者的家庭护理小常识

相信大家对于肝癌都有所耳闻,这是一种危害极大的疾病,肝癌是我国常见恶性肿瘤之一,这种病的死亡率高,在恶性肿瘤死亡顺位中仅次于胃、食道而居……详细>>

肝癌患者的日常饮食注意

癌症是种慢性消耗性病患,癌组织的生长与快速增殖常常引起病人营养物质的消耗过度甚至耗竭。肝癌组织生长迅速,消耗较多的能量与蛋白质。详细>>

肝癌患者的日常饮食注意

肝癌病人肝的解毒功能明显减退,要绝对禁止烟酒与辛辣刺激,宜多选用保肝的食物如甲鱼、香菇、牡蛎、红枣、赤小豆等。如果有腹水,则要严格限/制……详细>>

肝癌患者的日常护理

肝癌是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多的癌症之一。随着环境的恶化和生活饮食的不规律,造成肝癌的多发。医生建议肝癌患者要注意饮食和运动,保持好良好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