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从皮肤看出肝硬化病情 指甲变白是病情在恶化

2017-06-10 08:49:03      家庭医生在线

得了肝炎,人的皮肤会发生一些变化。由于皮肤改变能够肉眼看见,容易观察,所以知道皮肤方面的知识,会对早期发现肝炎有一定帮助。提起肝炎的皮肤变化,人们首先想到的可能是黄疸,皮肤发黄,眼珠也发黄。我们这里介绍的,是肝炎的其他几种皮肤表现。

蜘蛛痣和掌红斑

有的肝病病人,特别是有肝硬化的人,会出现蜘蛛痣和掌红斑。蜘蛛痣是在皮肤上出现一个小红点,这个小红点,微微高出皮肤,从红点向外,伸出一些细小的毛细血管,样子就像蜘蛛的肢脚,所以把它称为"蜘蛛痣"。如果用一支铅笔尖按压在小红点的中央,那些扩张的毛细血管就消失了,笔尖一松,它们又重新出现。这种蜘蛛痣,经常出现在面部、脖颈及上肢部位,在肚脐以下的地方就少见了。如果病人的肝功能改善,蜘蛛痣也会减少甚至消失。

指甲改变

肝炎病人指甲的甲床变得混浊,人们形容它是"白甲",指甲弥漫性发白,有时仅在指甲的前端一小部分还残留有粉红色。

毛发改变

有些肝炎病人的头发变细。男性病人的胡子、腋毛和阴毛,也会减少。这与男性肝炎病人血液中的雌激素水平升高有关。

皮肤瘙痒

肝炎病人有全身性的皮肤瘙痒,有人是暂时的,有人则是持续瘙痒。特别是有黄疸的病人,皮肤瘙痒早在黄疸出现前数月或黄疸出现后一年发生。

皮肤色素沉着

肝炎病人如果没有经过认真治疗,或者病情严重,就有可能转变成肝硬化。肝硬化的病人,全身的皮肤色泽会成为黑褐色。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 皮肤变化 肝病病情

肝硬化病情恶化的症状

肝硬化是严重影响我们日常生活的疾病,我们一定要对其进行正规的治疗,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会导致肝硬化恶化,那么有哪些现象说名肝硬化恶化了呢?详细>>

肝硬化病情恶化的表现介绍

肝病已经是我国不可忽视的一个问题了,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患有肝硬化的人越来越多了,但是肝硬化的症状非常容易和其他疾病混淆以至……详细>>

肝硬化病情恶化的表现

当今世界,不光是老年人会患上肝硬化,就连不少年轻人也会患上此病,而且,病情还会比老年人的更加严重,其实,这主要是由于现在的人们都不很重视……详细>>

肝硬化病情恶化的表现

当今世界,不光是老年人会患上”肝硬化”,就连不少年轻人也会患上此病,而且,病情还会比老年人的更加严重,其实,这主要是由于现在的人们都不很……详细>>

肝硬化病情恶化的10个迹象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肝病,是很多关心且担心的问题,肝硬化想必大家想来就觉得恐怖,对于这个病症也是想了解下,那么就先从肝硬化的症状开始了解……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