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治疗 > 正文
甲型肝炎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乙肝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

尿液忽然变黄要警惕甲肝 甲肝一般怎么治?

2017-06-05 10:48:59      

甲肝的发生是由于人体感染甲型肝炎病毒所导致的,而且这是一种具有一定传染性的疾病,主要是通过粪-口途径来进行传播的。人体在患上甲肝后,会使肝脏上发生炎症性病变,使得人体出现浑身乏力、食欲减退、肝肿大、肝功能发生异常等症状表现。

甲肝的发病并不具有年龄特征,处于任何年龄段的人们都有可能患上甲肝,但是它的患病人群主要是以儿童和青少年为主。但是发病有着一定的季节性,在冬春季是甲肝发病的高峰期。因此,人们要注意防治甲肝,做一些预防措施来避免甲肝的发生。

由于甲肝是一种传染性疾病,而且具有一定的潜伏期,当人体出现甲肝的相关症状,要及时前往医院接受治疗,不然很有可能会引起集体爆发感染,对人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

在治疗甲肝方面,主要是以支持治疗、药物治疗等方法来进行治疗的。而由于甲型肝炎是一种自限性疾病,因此,在治疗时一般是以支持治疗为主,适当的辅以药物来进行治疗的。

对于黄疸性甲肝来说,在病情初期的时候,要尽量卧床休息,多进食容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食物,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如果不能够进食的话,则需要静脉补液,来补足充分的热量、维生素等营养。如果患者出现了厌食、恶心等症状的话,可以服用多酶片、胃复安等药物来对症治疗。

除了采用西医来治疗甲肝外,患者也可以选择中医中药来进行治疗。如果患者出现了丙氨酸氢基转移酶升高的情况的话,可以采用清热解毒的中药来进行治疗,如蒲公英、夏枯草、板蓝根、金银花、金钱草等中药来水煎服用;而如果出现了退黄以及降醇效果不明显的话,可以采用茵陈、栀子、黄连、黄华、黄柏等中草药来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液忽然变黄要警惕甲肝 甲肝一般怎么治?

1973年Feinslone 首先用免疫电镜技术在急性期患者的粪便中发现甲型肝炎病毒 (Hepatitis A virus,HAV ) ……详细>>

甲肝一般不会复发 患急性甲肝应该吃什么药?

甲型肝炎病毒HAV是小核糖核酸病毒科的一员,为嗜肝RNA病毒属。HAV经口进入体内后,经肠道进入血流,引起病毒血症,约过一周后到达肝脏,……详细>>

春季要警惕儿童患甲肝 儿童甲肝症状有哪些?

甲型肝炎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它是由甲型肝炎病毒感染,通过病人粪便或被污染的食物和水等传播的一种消化道传染病。详细>>

小儿突然尿黄要当心甲肝 儿童和成人甲肝有何区别

甲肝的全称是甲型肝炎,是由甲肝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感染对象以青少年及儿童为主,成年人发病率也呈上升趋势,它是各种病毒性肝炎中发病率最高……详细>>

甲肝好治吗? 甲肝治疗期间别吃伤肝药物

甲肝是由甲型肝炎病毒引起以肝脏炎症病变为主的一种疾病。它是一种有自限病程的急性传染病,除了少数特别严重的暴发型病例外,大部分的病患有个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