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乙肝患者为什么会肝气郁结?

2017-06-05 10:30:21      

有很多乙肝患者会出现肝气郁结的表现,这不但对于乙肝病情的恢复不利,对自身的健康也会进一步造成危害,也会影响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那么乙肝患者为什么会肝气郁结呢?

肝气郁结是指肝失疏泄,气机郁滞,情志抑郁,气血不畅的病理变化。会对于人体的肝脏造成损伤,乙肝患者的肝脏本来就相对脆弱,如果再有肝气郁结的症状,那么就会可能导致病情加重,导致乙肝患者肝气郁结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乙肝患者生活习惯和饮食不科学、不健康:如果乙肝患者的饮食不注意调理,经常暴饮暴食或者吸烟、喝酒、熬夜等,都会引起乙肝患者肝气郁结。

2、生理性因素:女性乙肝患者肝气郁结的原因可能是生理因素,比如月经不调或者其他妇科疾病导致。这一类情况也会表现出乳房肿块、面色萎黄、苍白、黄褐斑等。

3、心态、情绪失控:有部分乙肝患者由于收到乙肝病情的影响,长期生病本来就会使机体血液运输不畅,而且会影响人的心情,双重原因导致患者肝气郁结,也会引起肝功能异常,引起乙肝患者的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患者为什么会肝气郁结呢?

乙肝患者生活习惯和饮食不科学、不健康:如果乙肝患者的饮食不注意调理,经常暴饮暴食或者吸烟、喝酒、熬夜等,都会引起乙肝患者肝气郁结。详细>>

乙肝患者为什么会肝气郁结?

有很多乙肝患者会出现肝气郁结的表现,这不但对于乙肝病情的恢复不利,对自身的健康也会进一步造成危害,也会影响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详细>>

肝气郁结易致善怒等情绪病 肝气郁结护理循3点

肝气郁结是中医学的一种病症,肝气郁结多见于女性,肝气郁结不仅会造成机体的损伤,还会引起一系列的情绪病的发生。“善怒”也是中医学中的一种病……详细>>

肝气郁结损肝气5表现 中医4招养肝调理肝气郁结

肝气郁结证是中医的一种肝病诊断,肝气郁结虽不是大病,同样会引起人体一系列不舒适症状出现,影响人体身心健康。肝气郁结女性多发,那么肝气郁结……详细>>

肝气郁结的症状有哪些?

肝气郁结的症状有哪些?什么是肝气郁结?估计不少人对肝气郁结的概念比较陌生,其实肝气郁结是指由于情绪抑郁或其他慢性消耗性疾病引起的情绪波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