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治疗 > 正文

甲肝病毒会潜伏 感染甲肝有哪些症状

2017-05-19 14:09:55      

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人都患有甲型肝炎,大家最了解的都是乙型肝炎,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甲型肝炎是什么,因此对甲肝比较疏忽,甲肝也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病毒性肝炎,而且传染性也很强,大家一定要甲肝有哪些症状,一旦发现这些症状更好的便于及时采取措施。

人体感染甲肝病毒后,有一定的潜伏期,而不表现任何症状和体征。

1、常见的甲肝症状有乏力、食欲减退、精神不振、呕吐、恶心、腹痛、尿黄等。感染了甲型肝炎病毒之后,不—定都出现典型的临床症状。

2、甲肝有哪些症状呢?部分人经过2~6周的潜伏期,出现临床症状,不同的人临床症状各有不同。有的人可有关节痛、发热、乏力、食欲不振、恶心甚至呕吐、腹泻、腹胀等症状。

3、黄疸也是常见的甲肝症状之一,主要表现为尿色发黄和皮肤巩膜黄染,这种为急性典型甲型肝炎。而一部分人感染后没有任何症状,甚至肝功能检查也正常,而到恢复期却可产生抗甲型肝炎病毒抗体。有些人则症状很轻,不出现黄疸,只是在检查肝功时发现转氨酶升高,称为亚临床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病毒会潜伏 感染甲肝有哪些症状?

甲肝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病毒性肝炎,而且传染性也很强,所以我们一定要积极的预防,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那么甲肝有哪些症状呢?食欲下降、乏力、低……详细>>

甲肝病毒会潜伏感染甲肝有哪些症状

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人都患有甲型肝炎,大家最了解的都是乙型肝炎,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甲型肝炎是什么,因此对甲肝比较疏忽,甲肝也是一种发病率很高……详细>>

人体感染甲肝病毒的途径分析

甲型病毒性肝炎(简称甲型肝炎)主要由粪-口(或肛- 口),通过消化道传播的甲型肝炎病毒(简称甲肝病毒)而得病。 详细>>

感染甲肝病毒的原因有哪些?

甲肝是经粪-口传播途径感染人体的,即如果无甲肝病毒抗体的人吃了经甲肝病毒污染的、而且未经严格消毒的水或食物,就会得甲肝。详细>>

甲肝病毒的症状有哪些? 甲肝应该怎么护理呢?

如果不小心感染了甲肝病毒,并不一定会引发炎症,有时候并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甲肝病毒就人体的免疫系统细胞消灭了,但是如果甲肝病毒毒性较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