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治疗 > 正文
肝炎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解析:甲肝日常护理的禁忌

2017-05-17 11:25:46      

甲肝已经成为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为了自身的健康,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了解甲肝在生活中应该禁忌哪些,通过了解这些甲肝的生活禁忌,那么,甲肝患者在生活中需要禁忌什么?

一、饮酒

酒精中的亚硝胺可使肝脂肪变性和致癌,因此,肝炎病人应滴酒不沾,以免肝脾受损。

二、吸烟

烟草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能阻碍肝脏功能恢复,因此肝炎病人必须决意戒烟。

三、恼怒

祖国医学认为,郁怒伤肝,肝气郁结不伸,易成积癖,因此恼怒为肝病之大敌。

四、过劳

过劳使肝脏代谢负担加重,营养失调,加之肝功能失常,故易造成乏力,需多休息。

五、焦虑

“忧伤肝,思伤脾”,焦虑会加重脏器的压力,使大脑皮层高度紧张,对肝病康复极为不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析:甲肝日常护理的禁忌

甲肝已经成为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为了自身的健康,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了解甲肝在生活中应该禁忌哪些,通过了解这些甲肝的生活禁忌,那么,甲肝患者……详细>>

甲肝日常护理的5大禁忌

甲肝已经成为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为了自身的健康,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了解甲肝在生活中应该禁忌哪些,通过了解这些甲肝的生活禁忌,那么,甲肝患者……详细>>

甲肝是如何传染的?日常护理要做好!

甲肝活动期有很强的传染性比如性接触、接吻、母婴和血液等。另外接触到被甲肝患者污染的餐具和床单等物质也会被感染,患者需要注意3大事项。详细>>

肝癌患者日常护理五大禁忌!

肝癌患者在日常护理上要十分留意,无论从药物的选择上还是饮食、日常起居等等情况都需要十分留意,下面医生总结出来肝癌的五类禁忌,需要肝癌患者……详细>>

甲肝患者日常护理不容忽视

甲肝是我国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其传染性极强,严重威胁人们的健康。对于甲肝患者来说,采用合理治理方法的同时,正确的日常护理与自我……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