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治疗 > 正文

甲肝潜伏期症状

2017-05-17 10:36:46      

甲肝其实并不是什么无法治好的疾病,也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可怕。甲肝是可以完全治好的,并且痊后良好,一般不会留有后遗症。患有甲肝,可到规范医院进行适当的治疗,一般都能达到治愈。

甲肝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病毒性肝炎,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甲肝有哪些症状。甲肝病毒在进入肝脏后,有一定的潜伏期,在潜伏期时,甲肝患者是没有任何的症状的,或者说症状是不明显的。甲肝潜伏期症状:

当过了潜伏期之后,甲肝的症状就很明显了,患者会出现发烧、乏力、食欲减退等甲肝的症状。对于甲肝有哪些症状,明显吗这个问题,康爱多网上药店专业医师介绍,甲肝病毒感染人体后,会有一定的潜伏期,在潜伏期时,甲肝的症状是不明显的,潜伏期后就会出现明显的甲肝的症状。

甲肝潜伏期平均约30天。人体感染甲肝病毒后,通常约有1个月的潜伏期,此时没有甲肝的症状,之后可出现无其他原因可解释的发烧、乏力、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和皮肤发黄等症状。有的病人有腹胀或腹泻,尿呈褐色,大便色浅等甲肝的症状,检查肝脏有肿大和触痛或叩痛的体征。肝功能检查显示谷丙转氨酶(ALT)明显异常。患者血清甲肝抗体呈阳性或滴度明显升高。甲肝的症状轻重各异,轻症病程1-2周,重症可致数周或更长。

甲肝的症状为急性起病,有畏寒、发热、腹痛、腹泻、消化不良、食欲减退、恶心、疲乏、肝肿大及肝功能异常等。发病初期容易被误诊为感冒。83%左右的甲肝患者有发热(大多在38℃-39℃之间),平均发热3天,但也有15%的患者发热超过5天。90%的甲肝患者有黄疸,消化道症状较重,谷丙转氨酶(ALT)升高的幅度大,800IU/L-2000IU/L可占55%。

而在幼儿中,甲肝常表现出无症状或无典型特征的甲肝的症状,经常无黄疸期,而在青少年和成人中,经常表现出有黄疸期的感染。相信读者现在已经对甲肝有哪些症状这个问题已经很清楚了,如果发现身体出现以上类似的比较多的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我们还是需要做好甲肝的预防,接种甲肝疫苗是目前最方便最有效的预防甲肝的方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潜伏期有多久 甲肝潜伏期有哪些症状

甲肝是很多肝病家族中的一员,和乙肝一样,甲肝也具有很高的传染性,而传染的对象则是以儿童和青少年为主,如今大人们发病的机率也出现上升的趋势……详细>>

甲肝潜伏期

甲肝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病毒性肝炎,甲肝是由甲肝病毒(HAV)引起的一种病毒性肝炎,主要是经粪口传播途径感染。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甲肝有哪些……详细>>

甲肝有潜伏期无症状

甲肝是由甲肝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感染对象以青少年及儿童为主,成年人发病率也呈上升趋势。甲肝的主要症状在不同时期会出现不同症状可分为三个……详细>>

甲肝潜伏期有症状吗

甲肝作为肝病家族的一种,和乙肝一样,同样具备传染性,其主要的传播方式是粪—口传播,传染源多为急性患者和亚临床感染者。甲肝病毒常常影藏在患……详细>>

甲肝的潜伏期有多久

甲肝是一种有自限病程的急性传染病,除了少数特别严重的暴发型病例外,其他所有病例预后良好。那么,临床上甲肝的潜伏期有多久呢? 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