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治疗 > 正文

酒精肝患者上消化道出血

2017-05-10 15:31:04      

酒精肝的危害不是一般的大,尤其是出现消化道出血之后,如果不能及时进行治疗的话,很有可能会引起休克甚至是危及到患者的生命。还会引发很多并发症的出现,其中上消化道出血这就是酒精肝会出现的一种并发症,所以酒精肝是很有可能会引起上消化道出血的。那么酒精肝患者消化道出血如何治疗呢?

首先,酒精肝初期通常表现为肝细胞内脂肪沉积,逐渐可发展成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纤维化和酒精性肝硬化,在长期大量饮酒时可诱发广泛肝细胞坏死,甚至肝功能衰竭。 据调查:肥胖、2型糖尿病、高血脂症、长期酗酒者发病率很高。

其次,导致酒精肝患者引发上消化道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如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是肝硬化患者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具有出血量大,来势凶猛的特点,多数以突然大量呕血,常引起出血性休克或诱发肝性脑病,如不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很有可能导致患者死亡。

再次,消化性溃疡也是酒精肝硬化引起上消化道出血的原因,肝硬化时易发生消化性溃疡,与粘膜微循环障碍、胃酸、内毒素血症、肝功能损害及感染因素等有关。出现消化性溃疡后易引起出血。

最后,酒精肝会随着病情的恶化而出现一些并发症,这些并发症是威胁酒精肝患者生命的主要原因,可见酒精肝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如果患者忽视了对酒精肝治疗,很有可能使病情更加严重,甚至有威胁生命的可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可引起上消化道出血 了解治疗酒精肝药物

酒精肝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常见,一般由于人们的长期饮酒所致。对于酒精肝很多人都不太重视,认为只是小病而已,没必要治疗。酒精肝如果没有得到有……详细>>

酒精肝可伴发消化道出血

酒精肝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嗜酒)所致的肝脏损伤性疾病。近十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交圈的扩大,全球酒的消费量猛增。同时,酒精肝的……详细>>

酒精肝可伴发消化道出血 饮食可防治酒精肝

酗酒能毒害肝脏,损害肝功能。过量饮酒可加重肝脏负担,使肝细胞受损变性,最终导致肝硬变,医学上称之为“酒精肝肝硬化”。在欧美国家,酒精性肝……详细>>

肝硬化上消化道出血患者的饮食调理

详细>>

冬季肝硬化患者谨防上消化道出血

肝硬化是各种慢性肝病的最后归宿,而肝硬化最重要的并发症就是门静脉高压并发上消化道大出血,其来势汹汹,危及生命。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