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腹水 > 正文

关于肝腹水的症状表现介绍

2017-05-10 14:58:30      

不知道大家平时对于肝腹水这种疾病有没有一定的认识?它都有哪些症状表现呢?肝腹水这种疾病还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的疾病,如果说你不想患上这种疾病的话,这个时候就要对这种疾病的相关症状表现有一定了解,因为这对于治疗肝腹水是很有好处的。

肝腹水又叫肝硬化腹水,是属于肝病的一种,肝腹水的症状复杂多样,有很多人对肝腹水的症状不是很了解,所以往往就耽误了肝腹水的治疗时间,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肝腹水的症状具体有哪些吧!

1、肝腹水的症状包括,门静脉压力增高:超过300mmH2O时,腹腔内脏血管床静水压增高,组织液回吸收减少而漏入腹腔。

2、低白蛋白血症是肝腹水的症状之一:白蛋低于31g/L时,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致血液成分外渗。

3、淋巴液生成过多是主要的肝腹水的症状:肝静脉回流受阻时,血将自肝窦壁渗透至窦旁间隙,致胆淋巴液生成增多(每日约7-11L,正常为1-3L),超过胸导管引流的能力,淋巴液自肝包膜和肝门淋巴管渗出至腹腔。

4、抗利尿激素分泌增多致水的重吸收增加。

5、继发性醛固酮增多致肾钠重吸收增加。

6、有效循环血容量不足:致交感神经活动增加,前列腺素、心房以及激肽释放酶-激肽活性降低,从而导致肾血流量、排钠和排尿量减少。

肝腹水的症状表现在上文中都已经给大家介绍了,通过上述这篇文章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肝腹水都有什么症状表现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如果说大家不想受到肝腹水困扰的话,这个时候就要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腹水症状的表现

中医肝病患者,液体由肝、小肠表面漏出,往往由多种原因联合作用而致,包括门静脉高压,血管保留水分能力降低,管理体液的激素和化学物质变化等。详细>>

肝腹水应该怎么吃?肝腹水的表现症状

肝腹水日常应该怎么吃?肝腹水会带来很多的危害和表现症状,饮食的安排对于控制病情会有很大的帮助。因此,今天就来了解了解肝腹水的饮食和表现症……详细>>

有关肝腹水的症状表现

很多人都害怕患有肝病,可是无情的肝病总是悄无声息的降临在我们的身边,肝腹水就是其中的一种。很多人不了解肝病的早期症状,一直渐渐的忽略了身……详细>>

肝腹水晚期症状表现是什么?

肝腹水是肝硬化的并发症,多发于肝硬化中期和晚期。肝腹水早期症状并不明显,本文主要讲述肝腹水晚期症状,有助于患者的治疗和发现。详细>>

肝腹水的表现症状和饮食建议

肝腹水有哪些表现症状呢?肝腹水会有很明显并且伤害很大的表现症状,因此很容易引起重视。肝腹水一定要积极的治疗,并且在治疗的过程中合理的安排……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