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腹水 > 正文

肝腹水的常见危害

2017-05-05 12:01:15      

肝癌腹水中包含大量营养物质和白蛋白,大量丢失蛋白更加重患者的低蛋白血症,并进一步引起循环系统血量分配的改变,损伤肾脏。

肝腹水是一种慢性的肝病,由于很多患者对该病的认知度比较低,忽视了前期的治疗,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好地了解肝腹水,知道肝腹水的危害性。下面本文将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肝腹水的常见危害,希望能够让大家重视起肝腹水。

肝腹水所存在的危害

1、肝腹水的危害表现在大量腹水给患者造成的不便,患者腹大如鼓行动不便,同时腹胀难忍。

2、肝癌腹水中包含大量营养物质和白蛋白,大量丢失蛋白更加重患者的低蛋白血症,并进一步引起循环系统血量分配的改变,损伤肾脏。

3、肝腹水形成后由于液体大量渗入腹腔,使血液浓缩,有效循环血容量减少,血液黏制度增大,血流缓慢,可引起低血压或休克,是肝脏血流量减少,加剧肝脏缺血缺氧,加剧肝细胞坏死。

4、易导致继发感染,肝腹水的存在容易导致腹腔发生细菌性感染,肝腹水所导致的腹腔积液有利于细菌生长,特别是进行腹腔穿刺或放腹水时,更易引起继发感染,可引起继发性或原发性腹膜炎,大量腹水不仅使患者处在感染的边缘还会导致使腹压增高,危害腹腔内组织易产生疾病。

以上就是肝腹水常见的四大危害。专家提醒,肝腹水的危害很大,还没有患上此病的人们,日常应积极做好肝腹水的预防,以免自己患上此病。对于已经患上肝腹水的患者,应尽早的到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腹水的几大常见危害

肝腹水是肝硬化代偿期的一个分水岭,肝腹水的产生显示着肝脏出了很多的问题,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下肝腹水的常见危害,……详细>>

肝腹水的几大常见危害?

肝腹水是肝硬化代偿期的一个分水岭,肝腹水的产生显示着肝脏出了很多的问题,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下肝腹水的常见危害,……详细>>

肝腹水常见有这些症状 治疗肝腹水试试三款汤

肝腹水是一种严重的肝病,患者常伴随有肝脏肿大,胸腔积液等各种症状,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肝腹水的症状吧。详细>>

肝腹水常见症状有哪些

肝硬化腹水症状伴畏寒发热、腹痛、腹肌紧张及压痛,多提示各种原因所致的腹膜炎;急性腹膜炎时则腹肌紧张,有压痛、反跳痛,且由于疼痛或腹肌紧张……详细>>

肝腹水患者常见症状

一般在晚期出现;多数以上患者有肝区疼痛,痛处相当于肿瘤的位置,多呈持续性胀痛或钝痛。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